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共享成功经验 提高管理水平
食品科学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经验交流暨2019级新生班主任岗前培训座谈会
学工动态  加入时间:2022-9-14 15:57:47     点击:950

    为加强班主任之间的工作交流,共享成功经验,提高管理水平,发挥好班主任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的枢纽作用,推进德育教育发展,8月9日下午,食品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工作经验交流暨2019级新生班主任岗前培训座谈会,食品学院党委书记洛桑次旦同志、党委副书记索朗才旺同志、副院长罗章同志,以及学生科全体辅导员、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优秀班主任代表禄亚洲、刘振东同志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切身体验,提出具体方法:一是班主任要制定好班规,组建好班委,“勤”字当头,“小题大做”,创建良好的班风;二是“培优促中转差”,强化与任课教师联系,抓出扎实的学风;三是关爱学生,耐心细致,多途径加强与家长联系,家校互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四是做好民族团结教育和反分裂斗争教育,切实维护好班级不同民族学生共同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从而促进班级健康良好班风的建设。这些精彩发言,特色鲜明,操作性强,为班级管理明确了思路,令与会者印象深刻。 


    党委书记洛桑次旦同志谈了感受,重申了班主任重要地位,剖析了班级管理现状,希望全体班主任一要热爱这份工作和职业;二要言传身教,身体力行;三要善于抓住重点,逐项解决工作任务;四要从细处入手,以德服人;五要努力做到“三勤(腿勤、眼勤、口勤)”、“三心(耐心、信心、公心)”、“三严(严肃、严厉、严谨)”、“三会(班会、分层会、家长会)”。另外要求班主任严格落实学校各项要求,及时高效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索朗才旺同志主持。他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院对全体班主任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班主任在工作中要严而有度;防止学生之间的矛盾激化而发生打架事件;对班级中的评优评先等工作力求做到公正、公平。
    本次会议内容充实,影响深远。会议精神提供了班级管理和班主任工作思想遵循,提振了与会教师工作信心,指明了今后一段时期内德育教育工作重心。

上一条:深入食品企业 广泛开展调研
下一条:食品科学学院开展宿舍卫生安全大排查
版权所有:© 2018-2022  西藏农牧学院食品科学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