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专科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17年度工程测量创新人才实践技能竞赛

 
实践教学  加入时间:2017-5-16 16:13:39     点击:3614

 

    为积极推行工学结合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切实加强工程技能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展示我校学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采和熟练的职业技能,努力促进我区高等教育的快速发展,增强我校工科专业的社会认可度,倡导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
    5月6日,2017年度西藏农牧学院学生“南方测绘”杯工程测量技能赛在西藏农牧学院校举行。本次测量竞赛由我院教务处、共青团主办,水利工程教研室承办竞赛。来自全校10个班级的19 支代表队参赛,每个代表队均由藏、汉各民族学生组成,共有95余学生参加比赛。
比赛项目为“四等水准测量”和“测回法测量三角形内角”实操竞赛。主要考察选手对工程测量专业基础知识、安全规范等的熟悉程度;四等水准测量,是选手根据已知点的高程,运用四等水准测量方法及精度标准完成一段闭合水准路线测量,并计算出待测点的高程,规定用时是30分钟;测回法测量三角形内角,是选手根据已知三角形,测定三角形三个内角,并求出闭合差,进行平差后角值计算。规定用时是30分钟。
    经过1天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并精心挑选了3组选手,组织专业老师对选手进行相关比赛集训,准备近期参加由西藏大学组织的工程测量大赛。
    本度工程测量创新人才技能竞赛在我院水利工程教研室精心策划和组织安排下,圆满结束。大赛很好地展现了我院学生热爱学习、奋发进取、团结拚搏、刻苦创新的时代风貌,体现了工程测量课程扎实的基本功训练,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上一条:学生实习基地
下一条:“水火箭制作及发射”活动圆满结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