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对口援藏 >> 援藏干部 >> 正文

第三批对口援藏干部王建群简介

 
援藏干部  加入时间:2015-9-22 9:35:46     点击:5201
第三批对口援藏干部(2001年7月--2004年7月)王建群,男,汉族,1960年8月生,江苏句容市人,1982年7月参加工作,199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博士,教授。现任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副院长。
    他来自于河海大学,时任水利电力工程系副主任、党总支副书记,分管教学、实验室建设和部分学生工作。在西藏农牧学院对口援藏期间主要完成了以下工作:
    ①积极参与学院发展规划的制定、专业方向的调整、教学计划的修改,在三年的援藏工作中,与水利电力工程系其他同志一道共同努力先后修定了6个本科专业的教学计划和课程教学大纲,充分利用自身博士学历和掌握水利前沿科技知识以及开拓的视野,调整水利电力工程系的专业结构,增强了我院为西藏经济建设服务的能力。
    ②积极开展水利电力工程系对外科技服务能力,组建“西藏土木水利电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该工程中心于2002年获得西藏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组织申报了“雪域工程检测实验中心”,并通过了西藏自治区技术监督局的计量认证,该中心在2003年至2004年期间年均创经济效益达50万元。
    ③先后选派水利电力工程系3名教师(杨永红、张文贤、李朝霞)去河海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和1名教师(王培清)攻读硕士学位,通过研究生教育工作极大地改善了水利电力工程系师资队伍结构。
主要经历
    1978年9月--1982年6月  就读于武汉水利电力学院数学师资专业,获学士学位;
    1982年7月--1985年8月 在湖北蒲圻长江水利水电学校任教;
    1985年9月--1988年6月 就读于武汉水利电力学院水资源系统分析专业,获硕士学位;
    1988年6月--1992年8月 在南京航务工程专科学校任教;
    1992年9月--1995年6月 就读于河海大学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获博士学位; 
    1995年7月—2001年6月  先后在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水文水资源及环境学院任教;
    2001年7月--2004年7月 任西藏农牧学院水电系副主任(援藏干部)
    2004年9月--2010年1月 任河海大学人事处副处长;
    2010年2月--至今 任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副院长
和我院教师座谈
水文水资源雪域高原极地考察
给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讲话特写
与毕业生合影
西藏农牧学院校门口留影
欢送第三批援藏干部座谈会合影
第三批援藏干部和西藏农牧学院领导合影
我院第一、二、三、四批对口援藏干部合影(2006年8月参加西藏农牧学院成立35周年校庆)
西藏农牧学院第三批对口援藏干部合影(2006年8月参加西藏农牧学院成立35周年校庆)
2006年8月和我院部分教师合影
2014年9月和我院部分教师合影

上一条:第一批对口援藏干部徐辉简介
下一条:第二批对口援藏干部康迎宾简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