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安全教育常抓不懈

 
学生管理  加入时间:2015-6-19 16:09:56     点击:3661
    即将步入期末,为了使同学们健康快乐地学习和生活,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对危险的严判能力。根据水土学院每年学生管理工作要求,结合学生宿舍文化艺术节主题活动安排,我院于2015年6月17日下午18:00时,分三批对我院各年级学生进行了一次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年级会,本次会议由潘多老师主持,学院主管领导参加。
    会上潘多老师以安全教育为主线,结合我院历年学生中出现的各种安全问题,列举了相关事例,并逐个事例进行分析,详细讲解了宿舍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个人隐私安全、食品安全、考试安全、心理健康安全、会场安全等要求。特别是就近期我院部分同学中收到诈骗电话这一问题,在本次会议中相关领导和辅导员给同学们分析了诈骗分子的诈骗途径及其手段,教育学生遇到这些问题如何去防范及应对,告诫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时刻保持着警惕,万事多考虑,个人信息不外泄,遇事多询问老师,要有敏锐的判别力和洞察力,做到未雨绸缪,随时随地保护好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其后,潘多老师借此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总结了近期学生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和整改措施。
    本次会议历时一个小时,此次会议的召开,其目的在于要求每一位同学在安全问题上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更新观念,时刻绷紧安全、维稳这根弦,警钟长鸣,时刻保持思想上的警惕,要做到“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上一条:工程学院学生管理结构简图
下一条:我院召开学生重大违纪事件专题教育大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