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土木工程学院顺利完成2021级研究生中期考核及2022级研究生论文开题答辩工作

 
学院新闻  加入时间:2023-11-28 17:09:03     点击:568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2023年11月中下旬,水利土木工程学院按研究方向由导师联系专家分组开展了2021级研究生中期考核和2022级研究生开题答辩工作。
    2021级研究生中期考核分为学生自述、专家提问、学生答辩、修改意见等四个环节有序展开。在学生自述环节,研究生围绕论文选题背景、目的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方法、论文主题框架及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陈述,其后,答辩委员们有针对性地点评、质询,并提出具有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针对提出的问题和意见,研究生们认真聆听并详细记录,进一步完善学位论文。
    2022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答辩严格按照学校对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各项要求和程序进行,主要分为学生汇报和专家评议两个环节。答辩过程中,参加答辩的同学围绕选题的研究背景、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和方法、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答辩评委认真审阅开题报告,针对学生的选题、文献综述、框架结构研究内容等方面进行点评并提出了细致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帮助研究生们清晰地认识到各自论文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修改完善的方向,为后期完善研究工作和论文撰写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学生中期考核答辩

学生开题报告答辩
 
    中期考核和开题答辩是研究生培养阶段的重要环节:一方面是掌握研究生入学以来政治思想、课程学习、创新和独立科研能力、研究进展等情况;另一方面是充分发挥多位专家的把关作用,使研究生能够发现研究中的问题并及时修正。此次工作的开展,增强了研究生加快论文撰写的紧迫感,对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以及后续培养工作顺利开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并且充分检验了我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和2022级硕士研究生的学术水平,考察了其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也为我院研究生培养提供积累了宝贵经验。我院将进一步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动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强生态环境科研之翼 筑高原生态安全屏障
下一条:水利土木工程学院能动教研室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