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强生态环境科研之翼 筑高原生态安全屏障

——暨高原水生态安全和修复技术科研团队纪实
学院新闻  加入时间:2023-11-16 17:25:14     点击:422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服务自治区 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中生态文明的决策部署,聚焦学校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提出的高原农业、高原生态、高原水电三条主线,水利土木工程学院组建了高原水生态安全和修复技术科研团队。

 

    高原水生态安全和修复技术科研团队以宗永臣教授为团队负责人,现有7名教师。团队组建伊始,面向学科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结合西藏地域特色,以保障高原水生态安全为目标,充分利用西藏水利大发展的历史机遇,紧密结合西藏区位特点,围绕“高原水污染控制与修复技术”、“高原河湖水生态安全”和“高原污染土修复”三个研究方向,开展了系统研究。

  
    自组建一年来,团队成果丰硕。科研项目新获立项4项,顺利结题4项;发表各级各类论文近40篇,其中SCI检索17篇,中文EI检索3篇,一级学报4篇;申请专利4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著学术专著1部,参编地方标准1部;获得各级各类奖励20余人次;参加学术会议3场,受邀做学术报告5场;兼任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等专家4人次。

 
    下一步,高原水生态安全和修复技术科研团队将继续在学校的支持下,聚焦学术方向凝炼、高原特有环境因素挖掘、区内外学术合作等方面持续发力,为相关学科发展、高原生态文明建设、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构建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西藏农牧学院师生在第三届全国水工建筑物健康诊断技术学术交流会暨高端论坛上建言献策
下一条:水利土木工程学院顺利完成2021级研究生中期考核及2022级研究生论文开题答辩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