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藏农牧学院师生在第三届全国水工建筑物健康诊断技术学术交流会暨高端论坛上建言献策

 
学院新闻  加入时间:2023-11-16 17:22:38     点击:468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学科专业主动适应西藏发展、人才培养主动彰显西藏特色、科学研究主动融入西藏产业”三大战略目标要求。11月11日—12日,第三届全国水工建筑物健康诊断技术学术交流会暨高端论坛在重庆举行。我校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陈亮教授作为西藏高校代表率领博士后以及研究生应邀组团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张宗亮以及来自全国部分高校、科研院所和工程建设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就如何开展水工建筑物健康智能诊断与病害防控进行了研讨。 

  与会期间,我校陈亮教授结合西藏高原实际工程,提出在极端气候条件下、复杂地质条件等特殊情况下如何开展土石坝的险情识别与健康诊断,针对如何就复杂条件下的水工建筑物渗漏探测、堤坝渗漏通道精准定位的技术与方法建言献策。水利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李志华、陈利轩在学术交流会上也分享了青藏高原特殊地理环境条件下水工建筑物可能存在的健康问题。

    参加本次会议提升了西藏农牧学院在西藏水利、水电等学术界的影响力,也锻炼与开拓了我校研究生的思维与视野。为西藏农牧学院促进西藏科学技术发展西藏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提供了科学理论技术支撑。为我校全面建成高原特色突出、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农牧大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校水利学子赴中国水电九局西藏公司项目部开展毕业实习暨就业见习工作
下一条:强生态环境科研之翼 筑高原生态安全屏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