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配合清洁能源基地建设,水土能动教研室主动参加会议交流

 
教学工作  加入时间:2023-8-20 9:36:11     点击:501
 
   我校水利土木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教研室在学院领导的支持和鼓励下,主动走出去,首次参加了“第十七十八届全国高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教学与科研校际交流会暨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议PECE2023”,做了关于“具有西藏特色的能源与动力实验室建设”的分会场主题报告。在报告中介绍了西藏“清洁能源基地”的国家战略需求我校的现状与优势,还介绍了西藏唯一的能源与动力本科专业的教学科研特色。提出了联合各大高校优势,为西藏清洁能源基地建设添砖加瓦的请求。
   第十七十八届全国高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教学与科研校际交流会暨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议2023年8月25日在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举行。全国70余所高校、300余人参会。两位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等6所原、现任校长进行了主题发言。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学科主要属于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主题发言重点阐述了过控专业进行教育改革和向新能源进军的现状与方向。
   报告得到了到场全国高校教师的热烈反应,与会嘉宾提出了在西藏农牧学院举办会议的愿望,还希望西藏农牧学院承办国家大学生一级比赛“过程装备创新大赛(西藏赛区)”。几所高校也表达开展清洁能源科研合作的愿望。
   能源与动力教研室还参加了第四届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水力机械及系统亚洲分会学术会议,并做了“西藏高原环境对水轮机运行工况的影响分析”的学术报告。
 
 
能动教研室参加过控专业教学与科研校际交流会
   能动教研室参加水力机械及系统学术会议

上一条:水利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第一届“普科技 炫文化”专业作品科技竞赛
下一条:已经没有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