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党团工会 >> 团学 >> 正文

“红色送教上门·延续爱心火种”主题公益家教活动第二届第九期

 
团学  加入时间:2023-6-5 12:18:56     点击:822
   强国必须强语,强语助力强国。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语言文化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学生学习普通话、运用规范字,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水利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3年6月3日至4日在沿河社区开展“红色送教上门,延续爱心火种”第二届第期主题公益家教活动。
 
 
 
    本次活动中,我院志愿者将推广普通话与辅导学生作业相结合,教育学生在完成作业的过程中注意汉字的读音、笔顺、偏旁部首,充分发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载体作用。通过为学生讲解普通话和规范汉字的概念、中国汉字的演变过程以及推广普通话的方法技巧,引导学生在“一句中国话,一分中国情;一口普通话,一颗中国心”中感悟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鼓励学生在日常生活中用优美生动的语言温暖彼此的心,讲好中国故事。
 
 
 
  
   一字一句普通话,千言万语汇中华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中,大力推广通用语言文字,有利于增进各民族各地区的交流,促进社会交往,维护国家统一,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对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将自觉做普通话的使用者、示范者和宣传者,坚持依法推广、精准施策、遵循规律、创新发展,为解决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中存在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贡献力量!

上一条:爱心助残 志愿同行
下一条:“扬帆起航·益童成长”主题助教活动第九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