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党团工会 >> 团学 >> 正文

“扬帆起航·益童成长”主题助教活动第六期

 
团学  加入时间:2023-5-9 11:59:18     点击:771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少年学生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读书月为契机,联合巴宜区扬帆起航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服务中心在双拥路社区居委会开展“扬帆起航·益童成长”第六期公益助教活动暨“书香致远 志愿同行”主题读书分享活动。
 
  
 4月29日上午930,我院志愿者来到双拥路社区居委会与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服务中心负责人对接本次助教活动的相关内容。活动伊始,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志愿者从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假期安全”主题教育课,引导大家树立自我保护和安全意识,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争做新时代好公民。紧接着,我院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学习音符、音调,拓展孩子们的兴趣爱好,丰富孩子的日常生活随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学习藏语文字,让孩子们在传承民族文化的同时学会用文字作为内心思想、感情和信息的转码,表达出最真实的感受。
下午15:00,我院志愿者开展“书香致远 志愿同行”读书月主题活动。学院志愿者带领孩子们阅读图书,分享读书收获,鼓励孩子们上台分享书中的美丽故事,带动大家的阅读积极性,培养阅读爱好。随后,我院青年志愿者代表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向巴宜区未成年关爱保护中心捐赠爱心书籍37套,合计1000余元。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的秦老师向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颁发捐赠证书,并表示衷心的感谢。最后,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打扫卫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劳动最光荣”的传统美德本次活动于下午1800圆满结束。
 
 
 
   4月2日是“世界儿童读书日”,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我院志愿者以“书香致远 志愿同行”为主题,以公益助教活动为平台,共同架起孩童与图书间的桥梁,拓展孩童的眼界,培养他们的阅读兴趣和良好的阅读习惯,让书籍成为孩子们精神世界中重要的一部分,用良好的阅读习惯引导孩童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上一条:“红色送教上门·延续爱心火种”主题公益家教活动第二届第五期
下一条:“红色送教上门·延续爱心火种”主题公益家教活动第二届第六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