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党团工会 >> 团学 >> 正文

“红色送教上门·延续爱心火种”主题公益家教活动第二届第五期

 
团学  加入时间:2023-5-9 11:17:53     点击:686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喜迎“五四”青年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厚植工匠文化,鼓励我院青年学生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极营造崇尚劳动、团结和谐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进我院志愿服务工作贯穿于新时代文明实践水利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4月30日至5月1日在沿河社区开展“红色送教上门,延续爱心火种”第二届第五期主题公益家教活动。
 
   本次活动中,我院志愿者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用“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的方式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的红色送教活动一是为学生辅导假期作业,与学生共同探讨解题思路,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二是倾听学生的内心世界,通过与学生交心交谈,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烦心事,并进行心理疏导,引导他们正确看待现实生活中的人和事,发展心理平衡感,增强心理承受能力。三是向学生讲述劳动节的由来以及意义,通过相关故事、电影、电视的某些片段,使学生对“五一”国际劳动节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四是带领学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庭劳动,如收拾床铺、整理书柜打扫卫生等,引导学生树立热爱劳动的思想意识,让学生明白“幸福生活是靠劳动创造出来的”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的最美真谛,唱响了“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的时代主旋律,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长期以来,我院秉持“博学为农、精业兴藏”的校训,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弘扬劳动精神、砥砺初心使命、擦亮担当底色、厚植为民情怀,把责任书写在中国志愿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中国志愿者的奋斗足迹,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上一条:“扬帆起航·益童成长”主题助教活动第五期
下一条:“扬帆起航·益童成长”主题助教活动第六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