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党团工会 >> 团学 >> 正文

“扬帆起航·益童成长”主题助教活动第五期

 
团学  加入时间:2023-5-3 10:17:50     点击:802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丰富人民精神世界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为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未成年儿童,不断丰富未成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以实际行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4月22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巴宜区扬帆起航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服务中心开展“扬帆起航·益童成长”第五期助教活动。
 
   上午9:30,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我院学生在双拥路社区居委会三楼给孩子们辅导周末作业,与孩子们交心交谈,了解孩子们在学校的生活学习,让孩子们在学习中找到乐趣,培养孩子们的自律意识。其次与孩子们一起回顾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和《隐形的翅膀》,引导孩子们将歌曲和动作结合在一起,培养孩子们的音乐素养,同时将爱国的种子播种在孩子们的心田。最后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开始思考自己的未来,画“我的自画像”用笔和纸表达内心深处的自己和未来的梦想,将自己的梦想同国家紧紧联系在一起,肩负起自身使命,留下爱国的足迹。
 
 
 
 
   下午14:00,我院学生带领小孩来到福建园开展户外兴趣活动。参加活动的家长及志愿者同孩子通过一起参加浮水吹球、齐心运球、两人三足等趣味游戏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以及深厚的友谊,培养了孩子们的团队协作精神。春风吹来,空气中夹杂着花瓣和花香,欢笑声、嬉闹声、让春日的景色格外动人。这是孩子们对春游独特的记忆,也是对童年美好的留念。最后我们一起合影,将每一帧美好的时光都定格在孩子们的春日记忆中!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物质文明的极大发展,也需要精神文明的极大发展。我院学生以青年志愿服务行动助力社会精神文明领域全面发展,从孩子抓起,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不断提高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截至目前水土院已先后在林芝市沿河社区、双拥路社区开展大学生社会公益家教实践活动,惠及儿童200余名。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上一条:水利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第五届水火箭大赛
下一条:“红色送教上门·延续爱心火种”主题公益家教活动第二届第五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