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党团工会 >> 团学 >> 正文

“扬帆起航·益童成长”主题助教活动·第三期

 
团学  加入时间:2023-4-13 10:54:04     点击:78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青年志愿者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共同营造未成年儿童成长和谐环境。4月8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巴宜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双拥路社区开展“扬帆起航,益童成长”助教活动第三期。
   上午9:30,我院志愿者在青协副会长次旺群宗的带领下来到双拥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服务中心的秦老师为志愿者们召开工作晨会,向志愿者安排本次助教活动的任务以及相关注意事项。之后,志愿者们组织小朋友们有序进入教室做好上课前的准备工作。在课堂上,来自双拥路派出所的公安民警从网络诈骗、交通安全等方面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他强调,小朋友们不要沉迷网络,要文明上网,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上学放学路途遵守交通规则,不在马路上打闹嬉戏。中午13:00,我院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辅导作业,和小朋友们一起畅谈梦想,陪小朋友们阅读书籍,与小朋友们唱歌绘画。随后,我院文艺志愿者对小朋友们进行舞蹈培训指导,带领小朋友们一起跳民族舞蹈,对小朋友们进行民族舞蹈培训,让孩子们从小接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增强民族文化自豪感,激发广大小朋友们对艺术的向往。最后,参加活动的全体成员共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工作,功在当下,利在千秋,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任重而道远。未成年人的成长,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在此呼吁我校广大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让我们筑起安全屏障,构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共同守护祖国的未来,托起民族的希望,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阔步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力向前。

上一条:“扬帆起航 益童成长”主题助教活动·第二期
下一条:“红色送教上门·延续爱心火种”主题公益家教活动第二届·第二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