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扬帆起航 益童成长 主题助教活动·第一期

 
学生活动  加入时间:2023-3-30 10:41:37     点击:856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对未成年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鼓励广大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丰富志愿服务活动载体,水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3月25日在双拥路社区与巴宜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同开展“扬帆起航,益童成长”助教活动。
   上午9:30,我院志愿者在青协会长代浩的带领下来到双拥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服务中心的秦老师带领志愿者们与未成年儿童相互认识并进行分组。之后,志愿者们与未成年儿童进行交流,了解未成年儿童的基本情况。在本次助教活动中,我院志愿者充分发挥青年大学生优势,从思想道德教育、硬笔书法、藏文书法、绘画作图、手工游戏五个方面引导儿童共同参与,对孩子们进行课业辅导的同时又培养了孩子独立思考、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以潜移默化的方式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最后,我院志愿者与孩子们共同打扫公共区域卫生、清理生活垃圾,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环境卫生爱护课。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善行虽小,经年累月,亦能结出累累硕果。活动结束后我院学生表示:将以大学生社会实践为契机,以助教活动为平台,以促进儿童全面健康发展为己任。不忘“博学为农 精业兴藏”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我院大学生引导优势,号召更多农院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将关爱未成年儿童的火炬传递下去,把理想和誓言播撒在需要的地方,为建设美丽幸福新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出一份力。
 

上一条:雷锋精神永传递 水土文明我先行
下一条: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奋进前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