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兴藏论坛第四期——高原水利

(水土学院学术沙龙第1期)
科研动态  加入时间:2022-11-12 17:25:22     点击:1317

 

    2022年11月10日晚,西藏农牧学院在线上举行高原水利土木工程科技沙龙暨兴藏论坛第四期。本次沙龙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办,西藏农牧学院和河海大学联合承办,西藏农牧学院研究生基地建设项目支持。本次沙龙由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陈亮主持,研究生处、科研处、水土学院及其他学院的部分领导、教师和研究生等一百余人参与本次沙龙。
    报告会上,由中国水利水电第九工程局胡中阔高工及国能西藏公司康向文高工在腾讯会议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地下洞室施工探讨》、《水电工程智慧建设》两场学术报告。其中康工以大渡河双江口水电站智慧工程建设为例介绍了水利工程建设的业务框架、基础设施、智能工地、智能建造、智慧管理等。胡工以贵州马马崖一级水电站地下厂房和山西小浪底饮黄工程地下泵站为例,对地下洞室的施工技术、施工方案进行详细介绍。两位高工以深入浅出的举例、丰富的实践经验及激情洋溢的讲解为师生们奉献上了一场精神大餐。

    报告会后,两位高工又对各位师生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报告现场气氛热烈,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此次学术报告加强了我院相关专业的学术交流,丰富了我院学术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条:同济大学一行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兴藏论坛第四期——高原交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