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水利土木工程学院与国家能源集团西藏公司结对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学生工作  加入时间:2021-11-9 17:28:24     点击:1856
   2020年我国首次提出:“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绿色经济、生态文明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我院学生对于“碳达峰”、“碳中和”、绿色经济的深切认识,帮助我院学生了解能源行业发展形势,同时明确就业趋势,拓宽就业渠道,树立学生自主择业意识。水利土木工程学院于2021年11月7日上午11时与国家能源集团西藏公司团委结对开展以“开发清洁能源,建设美丽西藏”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国家能源集团西藏公司团委副书记旦增顿珠及四位校友员工来我院开展活动,学院团总支书记续辉及团学全体成员参与。
   活动伊始,旦增顿珠以本次活动目的为切入点,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任务,西藏作为清洁能源的重要阵地,在水电、风电、太阳能等各个方面都在努力发展,为保护生态文明,实现绿色经济贡献西藏力量。随后旦增顿珠以“西藏电力公司发展、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两大方面介绍公司整体情况,同时鼓励同学们要抓住西藏能源发展机遇,树立就业目标,为西藏新能源开发做出奉献。
   紧接着,四位校友员工依次讲述工作经验与感想,以实际工作经历为依据,告诫同学们要主动提升自我能力,全方面把握现实机遇,加强面对困难的勇气,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同学们也根据学习情况积极提出相关问题,校友员工们一一作答,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会议最后,由续辉老师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要秉承“博学为农,精业兴藏”的校训,寻找前进方向,合理规划人生目标,了解专业发展前景,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脚踏实地,铸就辉煌。
   一息尚存,绝不松劲。东风得势,时代更新,趁此良机,奋勇前进。通过本次会议,全力推进校企两级团组织合作机制,助力我院教育现代化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同学们对人生规划的认知,深刻了解未来行业的发展趋势,为今后就业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选择。水土青年正值青葱岁月,望以青春之风采,贡献青春之力量!

 

 

上一条:“爱国卫生 人人参与,美丽校园 共建共享”
下一条: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寒假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