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西藏农牧学院第一届力学竞赛圆满结束

 
教学工作  加入时间:2021-10-22 9:40:52     点击:2518
 
   为响应党中央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伟大号召,贯彻“三人”专题教育宗旨,结合党史教育,同时为了加强在校大学生对力学学习的重视,活跃我校科技学术氛围,培养我院大学生的创新能力,于2021年10月16-17日举办了西藏农牧学院水利土工程学院第一届力学竞赛。16日上午9:30在水利土木工程学院楼前举办了力学竞赛开幕式,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黎普明、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土木教研室主任宗永臣及土木工程教研室教师张存、张永娟、苏立彬、金建立等老师出席。
   大赛开幕式上,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黎普明作精彩致辞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由教研室主任宗永臣教授宣布西藏农牧学院第一届力学竞赛正式开始。开幕式结束后参赛队员参加力学竞赛理论考试,考试内容覆盖《工程力学》大部分章节。下午13:30至18:00为实践操作时间,参赛队员进行数据测试处理及试件制作。本次实践操作题目为基础实验型题目:预测极限荷载。参赛队利用领取的工具测出A4纸抗拉强度,容器与木板之间的摩擦因数,并制作出两个参赛试件。17日上午9:30开始试件加载测试,经过四个半小时紧张激烈的现场加载测试,于下午14:30得出最终成绩,评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三组。10月20日晚上18:00举行力学竞赛颁奖仪式暨闭幕式,由黎普明院长、王培清副院长、宗永臣教授为“木舟队”等十支队伍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张永娟老师对此次比赛作了总结及对以后举办力学竞赛取得越来越好成绩的期望。
   本次比赛历经2天圆满结束,各参赛队都展现了积极进取、朝气蓬勃的风貌。水利土木工程学院领导及土木教研室教师对此次比赛给予了大力支持,指导老师亲临现场指导。此次比赛也增强了同学们对力学学习的热情,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为培养应用型人才积累经验,也为下一次举办力学竞赛积累了经验。


上一条: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工程制图大赛圆满结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