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圆满结束

 
教学工作  加入时间:2021-10-20 9:43:24     点击:2441
   2021年10月13日至17日,“上海建工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本届大赛从全国各省(市)分区赛1148支队伍选拔112支队伍,进行全国总决赛。西藏农牧学院“南迦巴瓦”队作为西藏自治区区赛选拔出的代表队由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培清、何军杰老师带领左明星、唐世龙、赵立帅三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竞赛的题目是变参数桥梁结构设计,题目灵活,参数组合达1360万余种,充分考验了学生在现场用有限元软件分析计算的能力。2021年10月15日上午8:00,各队在现场进行了桥梁变参数抽取,参赛队员现场通过有限元软件分析计算并提交理论计算书。同时在规定的16.5个小时内利用组委会提供的竹材并按照理论设计的方案制作出1:1的实物模型。
经过15日一整天和16日上午3个小时的模型制作完成,在裁判员监督下进行20分钟限时尺寸测量,以此检验制作是否合格。16日晚18点开始正式现场模型加载测试,测试加载时模型梁挠度,竖向位移变化,分三级加载荷载大小,从而决出名次。西藏农牧学院“南迦巴瓦”队在三位同学精心组织、密切配合下,顺利完成比赛,模型完好。最终在全国112所参赛队中排名第62名,获得“上海建工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三等奖。
   “上海建工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加强了土木工程专业高校间的交流合作,培养了学生动手动脑能力及团结协作意识,加强了学生之间的沟通和友谊的建立,同时也提高了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


上一条: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模型设计竞赛暨第三届西藏自治区选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西藏农牧学院第一届力学竞赛圆满结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