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召开“节约粮食 光盘行动”主题大会

 
学生活动  加入时间:2021-10-18 17:12:38     点击:2149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健全粮食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根据《西藏农牧学院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要求,水利土木工程学院于2021年10月16日下午在第四教学楼101教室组织开展了“节约粮食  光盘行动”主题大会,各班级学生代表及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会上,团总支副书记周小燕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精神,传达了学院厉行节俭、拒绝“剩”宴的倡议和要求,通过讲述“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光荣事迹,号召同学们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树立正确价值观,节约为荣,浪费为耻,按需择量,理性选择,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参与到文明校园的构建中去,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自身修养,争做合格大学生。
紧接着全角度、多维度地阐述了时下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遏制“舌尖上的浪费”的紧迫性,结合身边真实情况和事例,言明了让勤俭美德入脑入心见于行的重要性,全面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良好社会风气的关键性,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对“光盘行动”的理解程度和配合意识。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日常生活中要倡导文明生活方式,自觉养成健康生活习惯,争做节约粮食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尽己之能发挥积极作用。
   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小餐桌,大文明,承载的不仅是人类的生生不息,更传承了中华民族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美德。相信通过此会议,广大水土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定能勤勉自律,知行合一,走在前、做表率,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为文明校园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第42届团学干部文案写作培训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粮食节约·光盘行动”主题签字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