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防范诈骗擦亮眼,拒绝诱惑不贪心”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召开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学生工作  加入时间:2021-10-18 10:52:23     点击:1811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增强我院全体学生反诈防骗意识,提高辨别诈骗信息能力,营造和谐平安校园,2021年10月13日下午17:00水利土木工程学院特邀学院路派出所民警在第一行政楼会议室召开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党委副书记潘多及全体21级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开始前,潘多副书记介绍本次参会人员,并结合近一年来我院发生的诈骗案例,告诫同学们要提高甄别意识,维护自身权益。紧接着学院路派出所所长春花针对本次会议提出相应要求,并重点讲解了当前反电信网络诈骗教育的重要性及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方式。随后,还讲述了高校常见的若干网络诈骗套路,分别对刷单诈骗、冒充熟人诈骗、无抵押贷款诈骗、网络购物、裸聊等诈骗套路一一做了剖析,生动描述了不法分子如何利用大学生的心理活动而实施诈骗,同时提醒大家不要贪图小利,不要轻信陌生人。最后,王警官指出,当前网络诈骗形式层出不穷,不法分子利用大学生单纯善良的本性,骗取钱财,广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明辨是非,增强防诈意识,守护自身财产安全,维护学校良好形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电信诈骗有了更深的了解,一定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
   “思想防范牢,骗子不得逞;思想防范松,钱财一场空。”本次讲座历时60分钟,效果良好,使21级学子对网络电信诈骗手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自身防范意识,了解和掌握宣传安全知识的同时,提高了辨别诈骗信息的能力,形成了防范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对我院构建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愿水土青年放飞梦想,展望未来,勿让诈骗毁前途,紧绷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


上一条:“孝满沿河念亲恩·爱在重阳颂党恩”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第42届团学干部文案写作培训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