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孝满沿河念亲恩·爱在重阳颂党恩”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学生活动  加入时间:2021-10-18 10:37:47     点击:2087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我院学生“敬老、爱老、助老”的思想品德,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沿河社区居委会与西藏农牧学院水利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合作,于2021年10月14日在沿河社区内开展“孝满沿河念亲恩·爱在重阳颂党恩”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慰问服务活动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我院志愿者的服务受到了社区的一致好评。

   上午10时,我院青年志愿者与沿河社区居委会一行20余人来到绿色通道居住区,为社区居民阿旺、李朝玉、赵怀山等5名高龄、孤寡、病残及特困老人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生日,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并以歌舞为老人们送上生日的祝福。在活动中,志愿者们每到一户,与老人们话家常,倾听他们讲述过去的故事,帮助老人洗头、剪指甲、打扫室内卫生、更换老旧线路,陪伴老人们度过了一段温情时光。

   下午15时,我院志愿者服务队帮助沿河社区环卫工人(注:辖区环卫工人多为老年人)进行社区卫生大清扫,志愿者们在辖区街面、沿路、河道及卫生死角开展大范围大清扫活动,为居民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引导居民群众要“讲文明 树新风”,同时也为当代青年学子做榜样,敬老爱老助老不仅仅在重阳节这天,而是应当在我们生活的每一天。
在经过了一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后,我院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饮水不忘挖井人,老一辈们为西藏建设贡献了很多,现在他们到了享福的年级,我们应该秉承老一辈的意志,为西藏的建设事业而努力学习,艰苦奋斗。此次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历经一天圆满结束,不仅让社区老人们感受到了党和青年一辈的关怀和温暖,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让志愿者们通过与老人们的面对面近距离接触,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了良好的校园风气。


上一条: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开展“辉煌建党100年,砥砺奋进展青春” 主题黑板报评比大赛
下一条:第42届团学干部文案写作培训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