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学科专业 >> 正文

以党史专项学习为契机 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培养

 
学科专业  加入时间:2021-4-27 11:47:54     点击:2641
   结合当前党史专项教育、“我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领导干部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办实事”活动。我院着力推进“三培养”目标要求,认真组织学生深入国家重点工程,体会西藏发展新变化,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有机融合。2020年4月24、25日,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教研室结合党史专题教育,组织开展了第三次毕业实习和认识实习教学活动,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2021年4月24日,我院组织学生前往米林县新雅江大桥参观了预制T梁施工,项目施工技术人员和带队教师分别给同学们讲解了预制梁的制作工艺流程。一是结合现代施工技术,教育引导学生对国家重大工程科学技术成就的认同;二是从绑扎钢筋、模板安装、混泥土浇筑和养护,到后穿预应力钢筋,施加预应力的全部过程,使学生对该知识点有了直观的认识;三是深入桥墩的施工现场,使学生初步掌握桥墩从桩基,到下承台,再到上承台的施工流程,尤其学习到了用钢套筒做围堰进行基坑抽水,基坑开挖,基坑支护的现场施工,使学生们对桥墩施工工艺有了更深的理解。4月25日,组织学生深入林芝市巴宜区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传染病医院)在建工程现场开展实习,主要对该项目的社会服务功能,在建项目地基处理、主体结构施工、污水处理场所设置等情况进行学习,增强学生对房屋建筑结构设计、施工的感性认识。
   通过此次教学实践活动,以国家重点工程为实习目标,使学生在学习中增长了知识和才干,加深了学生对所学的理论知识的理解,强化了学生从事工程管理的理性认识和感性认识,增强了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了学生学习专业课的兴趣,为今后学生创新创业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上一条:齐心协力 共谋发展 携手奋进
下一条: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十四五”(2021-2025年)学科专业发展规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