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强化教学管理 规范教学行为

——水土学院组团式督导检查力促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加入时间:2021-3-17 17:00:14     点击:2618
 
    高校教学督导是为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深化教学改革发展而对日常教学工作实施监督、指导与评价的一项保障制度,是确保学校正常教学运行和提高教学质量的一个重要举措,对于教学正常运行、保障质量监控、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使我院2021年春季开学教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开好头,水土学院高度重视教学工作的开学准备、开学第一课、新学期日常教学等各项工作,召开专题会议专门研究教学工作,召开职工收心大会强调安排教学工作,组建教学督导组强化督导检查教学工作,确保了开学以来教学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2021年3月16日上午第1节,水土学院教学督导组10名成员组团在1107教室督导检查了何军杰老师的《钢筋混凝土结构》课程,3月17日下午第7节,督导组10名成员组团在2301教室督导检查了佘权威老师的《工程地质》课程。这两次督导检查具有两个鲜明特色:首先,督导组多名成员组团式参与督导检查;其次,课后余留10分钟当着师生面前现场反馈检查结果。这是今年春季开学后水土学院推行的督导检查新模式,其基本方式是由督导组组长拟定听课计划,组织无课督导组成员集中开展督导检查,深入教学一线集中听课检查,在课堂最后10分钟由督导组成员在课堂现场当着师生面前集中进行点评、反馈问题不足、建议改进措施、提出希望要求,其要旨是进一步发挥督导组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力度,督促老师们引起高度的重视,切实做好课堂教学组织,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通过督导检查发现,我院春季开学教学工作整体平稳,师生上课保持良好精气神,“教”与“学”的氛围浓厚。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发挥教学督导组的重要作用,坚持每周组团式听课,强化日常教育教学管理,增强督导检查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效性,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问题、及时解决问题,提高教师工作积极性、创造性、主导性,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师的教学水平。

 

 
 
 

上一条:我院教师赴昆明理工大学参加第二届新时代全国高校能源与动力工程(水动方向)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水利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机械组装大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