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动态 >> 正文

开拓党建新局面 激发党建新动力

 
党建动态  加入时间:2020-11-20 11:40:23     点击:2561
水土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为认真落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要求,切实做好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进一步压实党支部书记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在前期认真学习、周密安排、充分准备下,2020年11月19日上午9:30,水土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全体委员、联系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师生7个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潘多主持。潘多首先带领与会同志一起学习了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文件精神,阐述了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组织学习了开展述职评议考核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注意事项、程序议程,通报了我院师生党支部设置情况、党支部领导机构和联系党支部的党员领导干部分工情况。
    述职环节,师生7个党支部书记一一依次登台对支部基本情况、日常党务工作、党建重点工作、特色与创新、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等方面做了述职报告,报告内容全面、客观、详实,问题导向明显、重点问题突出。
    评议环节,达瓦代表党委班子对全体党支部书记进行综合评价,他从“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进一步提高、支部建设进一步规范、党员作风形象进一步塑造、创新工作进一步加强、整改落实进一步改进”等五个方面作了精彩点评。他指出,高校基层党支部处在教学、科研第一线,是党在高校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员开展工作的前沿阵地,是联系师生的桥梁纽带,也是维护党的纯洁性、先进性的关口,建设好、发挥好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学风教风建设、推进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他认为,本次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既总结了成绩、直面了问题、剖析了不足,又分享了经验、共享了特色、明确了方向,总结工作有“高度”、剖析问题有“精度”、思想汇报有“深度”、分析经验有“温度”、精神面貌有“热度”,是一次成功的党内组织生活。会上,联系党支部领导干部、党委委员分别重点对各自联系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点评,对其他党支部和党支部书记提出了建议和希望。达瓦建议:本届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要在传承中发展、发展中创新;黎普明建议:党建工作拓展到业务、就业和学习,延伸到党支部、党小组和科室,切实做好推进事业发展工作;李成林建议:本科生党支部要结对专业归口教研室,研究生党支部相比本科生党支部要更加凸显自身优势,要充分发挥导师的特殊作用;易辉建议:党支部党建工作要“一学一教、一支一线、一部一品”;潘多建议:党建工作要与学生管理工作有机融合,党员干部克服等待观望懈怠思想,不断增强主观能动性;王培清建议:着力解决个别党员学习不够自觉主动问题,院内不同师生党支部要交叉共建、联动发展。
    考核环节,与会党委班子成员根据会前阅览党支部书记电子版述职报告、走访调研了解、会上听取报告、参考点评意见都方面的综合考虑,对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客观公正公平的测评考核。考核结果将在会后进行公示。
    通过本次会议,总结和检验了我委师生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指出和认领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对进一步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我委将以此为契机重点抓好问题整改、做好考核结果运用,注重把成熟的经验、好的做法及时转化为工作长效机制,用基层经验指导基层实践、做实党建工作,倒逼各党支部书记真正把基层党建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不断推动党支部书记议党建、管党建、抓党建、促党建的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建设。

上一条:吴英杰书记宣讲辅导座谈会精神后与我院学生合影交谈
下一条:水土学院圆满召开县处级领导班子成员述职述廉及民主测评大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