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动态 >> 正文

吴英杰书记宣讲辅导座谈会精神后与我院学生合影交谈

 
党建动态  加入时间:2020-10-27 11:18:02     点击:2617
    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会议明确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总书记对西藏工作和西藏各族人民的特殊关怀关心。
    2020年9月30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莅临我校,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会后在视察校园过程中吴英杰非常高兴地与水土学院阿米、梁鑫等来自多个学院的学生亲切交流,询问大家的家乡和所学专业,为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却情同手足的良好氛围“点赞”。吴英杰愉快接受同学们的合影请求,并邀请大家在食堂一起进餐,与学生们边吃边聊,了解大家的学习、生活和思想情况,勉励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学好专业知识、树立远大理想、加强体育锻炼,将来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同学们表示,一定珍惜时光、不负期望,努力成长为服务国家和西藏建设的有用之才。
    我院17级农水本科班的梁鑫和18级水工本科2班的阿米两位同学在与吴书记面对面交流、合影留念和同在学生食堂用餐之后,把吴书记的殷殷嘱托视为谆谆教导、当作思想指南,梁鑫同学说:我一定牢记吴书记殷殷嘱咐,自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表率,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坚持开放包容理念,在共居、共学、共事、共乐中增进了解、相互学习、彼此尊重,像珍视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酥油和糌粑一样紧紧揉在一起。自觉做淡化宗教消极影响的表率。对宗教保持清醒认识,尊重知识、崇尚科学,用所学知识影响带动家人和朋友移风易俗,理性对待宗教,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珍惜时光、学好专业知识、树立远大理想、加强体育锻炼,将来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阿米同学谈到:我很荣幸得到了一次与吴书记见面的机会,并且有幸地与吴书记谈论了很多话,可以说是相谈甚欢。其中,我们聊到了家乡的变化,大学的生活,民族的宗教等话题,书记告诉我,因为我们的长辈思想有点老套,盲目的追求宗教,所以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自觉地做到淡化宗教消极影响的表率,然后教会长辈们对宗教保持清醒的认识。在我们的交流过程中,对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吴书记说的“未来要走出西藏,见见世面,学好本事,再来建设家乡”。这句话对我感触挺深的,我也一定会牢记吴书记的嘱咐。在往后剩下的大学时光里,我一定会勤奋努力,提升文化水平,学好专业知识,不会虚度时光,等毕业之后,一定会走出西藏,多见世面,学好本事,为未来的西藏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后一高个为梁鑫同学   后二女生为阿米同学
    吴英杰书记在宣讲辅导中,帮助辅导我校师生深刻领会座谈会精神,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高度重视,对学校改革发展的高度重视,对教育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青年学生的高度重视。水土学院党委引起高度重视,把握重大意义,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吴英杰书记宣讲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广大师生思想政治教育上纳入计划贯穿其中,深入开展了学习宣传活动,使得座谈会精神、宣讲会精神深入人心。
  我院把宣讲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紧密结合起来,与原原本本学习领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通弄懂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落实2019年7月14日吴英杰书记莅临西藏农牧学院调研考察并到水土学院学生党团活动室与我院青年学生亲切交谈中的殷殷嘱托和殷切期望相结合,与学习落实2020年8月22日吴英杰书记写给我院毕业生达娃拉姆的回信精神相结合,融入到学院“三全育人”内容,加强学习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使得全体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治边稳藏、新时代治藏方略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我院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作为党支部、科室、年级和班级的联系领导在参与主题教育活动中把宣讲会精神贯穿其中,师生党团学组织、各班级立足水土学院实际在学习宣传中认真领会、在日常工作上积极践行,全体师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明确把握吴英杰书记提出的“七个自觉”要求,切实把党中央特殊关爱、区党委关心关怀转化为推动教育工作的无限动力、化作推进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忘“强农兴农助力美丽西藏”初心,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不断激发勤学干事热情,努力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建设美丽西藏、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贡献力量!

上一条:水土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吴英杰书记宣讲报告会精神
下一条:开拓党建新局面 激发党建新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