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委 >> 党风廉政建设  >> 正文

水土学院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党风廉政建设  加入时间:2020-10-26 12:51:17     点击:2435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中央召开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学校改革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以学校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意义重大。水土学院党委根据学校党委行政和纪委工作安排,加强对我院教育月活动的组织领导,认真研究活动计划,精心安排组织实施,切实做到了组织领导到位、管理制度健全、措施办法有效、氛围营造浓厚、学习教育深刻。
    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履行责任。按照教育月活动安排要求,我委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引起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职尽责,落实责任要求,进一步明确和严格党委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一岗双责”责任制,积极推行“党组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检监督检查,科室各负其责,依靠职工支持和参与”的反腐倡廉工作机制,努力营造“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的齐抓共管工作格局,确保教育月廉政文化和廉政纪律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大力营造崇廉尚洁的校园廉政文化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环境。
    加强思想教育,狠抓纪律教育。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党员群众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认真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党内纪律处分条例、党内监督条例、问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充分用好用实单位网站、QQ群、宣传橱窗、微信平台等载体,通过主阵地、主渠道,形成舆论宣传强势,加强正面宣传,强化理论武装,打牢思想基础,增强纪律意识、底线意识、防范意识,不断提高防范能力,积极构建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形式多样,结合紧密。以线上线下、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专题党课与宣讲辅导、理论学习与实践提高充分相结合,开展了书记党课、廉政微课、专题学习、座谈研讨、观影参观、撰写心得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建设1个文化长廊、建设2个文化墙促进文化阵地建设和育人环境建设,同时注重正面教育和联系反面典型接受警示教育相结合,廉政教育月活动与九月民族团结教育月、十月家国情怀教育月有机结合起来,与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相结合,积极开展的各项活动有声有色、相得益彰,使得党组织自身建设更加规范有力,廉政文化和廉政纪律教育内容更丰富、意义更大、效果更实。
    强化管理措施,织密制度笼子。坚持“教育在前、预防在先”和“源头治理、预防为主”的工作原则,结合“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机制建设,加强学院内部岗位职责、规章制度和内部控制监督措施办法,进一步修订完善学院各类岗位职责、管理制度,汇编刊印《水土学院岗位职责  规章制度》,涵盖25条岗位职责、18条党建思政工作长效机制、6条安全稳定制度措施、6条学生工作管理办法、29条工作表格及示意图,对推行的措施办法以制度的形式加以固化,对水土学院廉政文化进校园制度、党委廉政微课制度、内部控制监督制度、廉政风险点排查制度等形成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廉洁风险防范机制, 规范学院经济活动行为,源头治理风险的滋生、蔓延、危害,注重事前防范、事中监督、预防腐败,用制度约束、用制度行事、用制度规范,使得学院各项工作有章可循,确保了各项工作有规有矩,起到了很好的制度保障效果。在日常工作中我院定期不定期分析研判风险点,以问题导向为主,聚焦突出问题、重大问题,排查风险点、规避风险,查摆学院经济活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剖析产生这些问题和不足的根源,对存在的问题列出责任清单,限期及时整改。
    廉政文化进校园,贴切校园和学生。廉政文化教育、廉政纪律教育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制定廉政文化进校园制度,充分利用校园主阵地进行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强化广大学生节俭自律责任意识,通过廉洁文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廉政文化氛围,进一步教育学生遵规守纪,知荣明耻,崇尚廉洁,弘扬正气;不奢侈浪费,不攀比消费,不当追星族,不迷名牌货;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小培养敬廉崇洁的道德情操;做到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营造崇尚廉洁的校园文化氛围,推进了和谐文明清廉的育人环境创建工作。

上一条:水土学院召开反面典型案例学习会
下一条:水土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动员大会及专题党史教育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