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学科专业 >> 正文

齐心协力 共谋发展 携手奋进

——水土学院召开“谋思路促发展”专题研讨会议
学科专业  加入时间:2020-10-13 11:36:39     点击:2598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10月8日学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娄源冰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提出的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10月9日上午11:00,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联系水土学院校领导郭永刚教授的亲自关心指导、组织召集下,水土学院在学校东大门值班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谋思路促发展”专题研讨会议,郭永刚副校长、冯建刚处长、水土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郭永刚副校长结合娄源冰校长讲话精神,对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阐述,结合水土学院未来五年发展建设规划,从学科建设发展、学科平台建设、国家专项资金合理规范使用、学科平台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他指出:十四五期间将是我们的发展机遇和发展最好时期,高原水利大开发、青藏铁路建设、援藏资源等优势利用,要把握好这些大好机遇,建设好大平台、大项目、大团队,在事业发展上要凝聚各方力量,充分利用好各种资源,在高原特色方面想办法、做文章,全力推动水土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河海大学第九批援藏干部、学校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冯建刚从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基地申报建设、学科专业发展规划、高原优势特色学科、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座谈,他谈到:水土学院的发展在“十四五”期间要找到自己的“结合点”和“切入点”,一定要抓住“高原水利”这一特色,将高原生态与学科专业有机融合,围绕一些重大工程整合各类资源,强化基地和平台等建设,充分借助援藏力量凝练好项目支持,要进一步思考“十四五”期间水土学院发展的绩效增长点在哪里?现在水土学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已是自治区一流专业,下一步水土学院要借助对口援藏支援,努力争取建设其为国家一流专业。
   水土学院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畅所欲言、积极发言,与大家分享思路想法。水土学院党委书记达瓦首先对郭永刚副校长和冯建刚处长在百忙之中挤出宝贵时间专门与我院班子成员一道共谋学院发展思路表达了由衷谢意,接着他从学院长远发展规划、凝心聚力、团结奋进、思想统一、提高认识等方面进行了总结交流发言,他谈到:本次会议召开的很及时、很重要,会议使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我们不能活在过去的功名簿上,站在即将开启十四五的新起点上,要抓住时代给予的机遇迎接挑战,党组织在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稳定中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好组织发动、思想宣传、助力给力的工作,要带好头、起好步、用好人,全体班子成员要带头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团结带领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团结奋进,鼎力支持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黎普明院长对水土学院现阶段发展状况进行了择重汇报,对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遇到的困难进行了分析研判,对整合资源、优化结构、集中力量、发挥优势、凝练特色、规范项目管理、建设大平台大项目等方面谈了想法、提了建议。华中科技大学第九批援藏干部、分管水土学院科研副院长易辉从“用好资源”和“人的问题”两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在用好资源方面,他引用了“车的问题”来诠释水土未来的发展,他生动地用“动车”、“搭车”和“超车”来分析水土学院未来发展依托,在专业特色、借助外来力量和凸显亮点等方面阐述自己观点;在“人的问题”上,他用“领队”、“团队”和“梯队”来诠释推动水土学院发展的动力,在用好学科专业带头人,发挥好团队力量,探索教研分流等方面提出很好的建议,进一步规范项目申报工作,引导项目负责人申报项目一定要围绕学科、专业、大平台和硕士点建设来做。李成林副院长从借助援藏资源、学科建设、团队建设、思想转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他谈到:学院班子和高职人员在学院发展建设中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要用好援藏资源,借助外力,做好“借鸡生蛋”工作,要转变思想,更新观念,彰显特色,在学院事业发展中,要凝心聚力,劲往一处使,要克服在各种项目申报中单打独斗,着力推动学院硕士点建设。王培清副院长从教学科研规范管理、大项目大平台建设构思筹备、学科专业负责人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他重点强调:在教学科研中,要重视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教育引导,在事业发展过程中要对青年教师打好“预防针”,提出更高的一些学术要求,希望学校建立激励机制,充分发挥全体教师在教学科研和平台建设中的作用,团结各方面力量,共谋学院发展规范,认真做好大项目申报和大平台建设谋划和前期准备。潘多副书记就如何调动教职工工作积极性进行了交流发言,她对加强教师绩效考核势在必行谈出了自己的建议和认识。
   持续2小时的会议既热烈、团结,又务实、胜利,统一了思想行动,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思路、方向和目标,以实际行动及时贯彻落实了学校10月8日会议精神,为水土学院未来发展规划提供了科学合理依据,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上一条:工程测量实验室
下一条:以党史专项学习为契机 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培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