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对口援藏 >> 正文

校校联合共谋发展路 无私援助捐赠爱心书

 
对口援藏  加入时间:2020-9-24 10:29:59     点击:318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着力推进对口援藏工作,加强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和电气工程学院与河海大学交往交流交融。2020年9月19日下午,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一行7人莅临我院与水土电气两学院开展座谈交流。会议由水土学院副院长李成林主持,学校副院长郭永刚、教务处冯建刚副处长,水土电气两院党政班子成员、各教研室正副主任、各科室负责人、全体高职人员、学科专业负责人、实验室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水土学院党委书记达瓦代表学院向郑金海副校长一行莅临水土电气两学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河海大学长期以来对两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和无私援助表示忠心感谢;水土电气两院行政主要领导针对各自学院基本概况做了简短汇报。郑金海副校长对此行的目的做了初步介绍,冯建刚副处长针对水土电气两学院基本需求做了发言。两校与会同志紧紧围绕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联合办学)、科学研究(项目联合申报)、教师能力提升、资源共享、科研实验平台建设、党建(联合党支部)三全育人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达成部分口头协议。座谈即将结束,两校领导针对座谈会内容做总结性讲话。郑金海副校长谈到:从河海大学徐辉校长第一批援藏干部来农牧学院工作开始,至今已有25年,在这25年中河海大学与农牧学院接下了深厚的友谊,建立了深厚感情,河海农院一家亲,这次西藏之行,深深地感受到总书记的“治边稳藏”的真实内涵,感受到高原独特的工作环境,对农院教师非常紧缺和学生逐年增加的情况下,不断推进各项事业发展深感钦佩,表示两校经后要进一步加强合作,扩大交往交流交融,共同发展进步,吩咐随行人员要针对本次座谈会双方所提出的各种问题,深入思考,着力研究和解决。特别是在人才培养、专业论证、一级硕士点申报、一流专业建设、师资能力提升、支教助教工作、网络教学资源共享、联合申报国家项目、开放基金针对农院设置、联合科研团队组建、柔性人才引进、联合党支部建设和教学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形成共鸣,并愿意给予大力支持和援助。进一步完善联培生合作协议,规范联培生的管理机制。我校郭永刚副院长代表学校做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河海大学长期以来对农牧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的无私援助,充分肯定了九批援藏对西藏农牧学院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其次郭永刚副院长针对水土电气学科专业特点,以高原特色为背景,从高原水电大开发、水生态水环境、西电东送、川藏铁路、社会对水利水电人才需求、本科生联合培养等方面的内容与各位专家进行沟通交流,拓展合作领域,觅求合作机会。

  

 

会后,河海大学与农牧学院水利土木工程学院举行“河海大学援助西藏农牧学院水利土木工程学院资料室”揭牌仪式及资料捐赠仪式,郭永刚副院长与郑金海副校长为其共同揭牌,本次捐赠河海大学共向水土学院资料室赠送各类精美图书资料330余册,价值30732元,为老师们在经后教学、科研和教学管理中提供了很好的参考。揭牌活动结束,两校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审核:黎普明      撰稿:央宗


上一条:第九批援藏干部易辉简介
下一条: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来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交流合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