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水土学院掀起学习贯彻吴英杰书记“回信”精神热潮

 
党建动态  加入时间:2020-9-14 17:39:30     点击:2723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谋划十四五规划之年,是党中央召开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之年,也是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取得疫情防控战略性成果的不凡之年。在这特殊的年份,8月2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给两位高校毕业生维色曲珍、达娃拉姆回信,鼓励她们把思想认识的升华转化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具体行动,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自己的岗位上施展才华、实现人生梦想,用所学知识影响带动家人朋友理性对待宗教、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过好今生幸福生活。其中的达娃拉姆系西藏农牧学院水土学院2018届工程管理专业本科班毕业生,与其他8名我院毕业生同一年就职中铁十五局集团。吴英杰书记的回信为我们做好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回信精神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为了通过学习贯彻回信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化推进“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积极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水土学院在广大师生中掀起了学习贯彻“回信”精神热潮。
    召开毕业生年级大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认识。2020年9月3日晚上6:30,我院在学校第一行政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动员会,会上认真组织学习了吴英杰书记给维色曲珍、达娃拉姆两位高校毕业生的回信精神,勉励大家学习我院优秀往届毕业生达娃拉姆一样到企业就业、到基层一线工作,实现人生梦想,要求大家在校期间努力提升个人素养,勇于追梦、不懈奋斗,用奋斗书写靓丽青春、以拼搏铸就华彩人生。
    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刻领会精神实质。9月3日,我院组织召开“第36个”教师节专题学习会,以“认真学习座谈会精神,深刻领会回信精神,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召开了专题讨论学习,会上全文宣读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回信内容,强调大家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吴英杰书记的回信精神作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稳定的思想指导和行动指南,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青年工作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各类回信、贺信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动教育改革创新和现代化建设,努力提升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
    召开座谈研讨会,深化学习成果。9月4日下午,我院召开学院团学干部座谈会,组织学习回信精神,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吴英杰书记给维色曲珍、达娃拉姆的回信,不仅是对两位毕业生的深切寄语,也是对全区广大高校学生给予的殷切期望,更是对西藏高校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提出的实践要求;大家决心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祖国的事业之中,坚定理性信念,培养高尚品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青春梦想和实际行动建设美丽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
    举办主题班会,覆盖全体学生。9月4日至9月8日,根据学院统一安排,我院各班召开学习贯彻“回信”精神主题班会。各班团支书全文宣读吴英杰书记的回信,班级代表上台谈体会感受。大家对吴英杰书记的“回信”倍感鼓励,纷纷表示,作为西藏高校的一名学生,作为西藏农牧学院的一份子,应自觉向维色曲珍和达娃拉姆两位学姐学习,扎根基层,扎根工程建设一线,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牢记校训,发扬农院筹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提升专业素养,珍惜青春时光,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通过系列活动,统一了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了目标。大家决心一定不负吴英杰书记的深切关心、殷殷期待,自觉向维色曲珍和达娃拉姆两位高校毕业生学习,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把所学知识技能应用到西藏的教育与建设中来,在岗位上施展才华、实现梦想,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西藏青年,做懂工程、爱工程的高素质专业人才,深度参与西藏各项工程建设,用青春梦想、用实践行动,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应有贡献。
                                 撰稿:石徐   审核:达瓦


上一条:参观民族团结教育基地 奏响民族团结和谐乐章
下一条:水土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吴英杰书记宣讲报告会精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