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使命担当砥砺行 收获所需满载归

——水土学院圆满完成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建设调研活动
教学工作  加入时间:2020-7-13 11:13:03     点击:2829
 
    
    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自治区对水利水电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需求,制定我院 “十四五”期间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提供坚实依据,切实做好“水利水电工程自治区级一流专业”建设,推进学院“三全育人”机制建设,切实提高我院办学水平和人才质量,水土学院组建由学院副院长李成林教授担任组长,水电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的社会调研组于2020年7月9日圆满完成了在拉萨为期4天的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活动得到了西藏农牧学院副院长郭永刚教授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调研组出发前,郭永刚副院长亲自与调研单位联系沟通,对调研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是西藏农牧学院的老牌专业,是区内高校的唯一的水利类本科专业之一,建成自治区级一流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责无旁贷;一定要多收集社会对本专业人才、生产难题、科研课题等方面的需求,多了解西藏水利水电行业当前和“十四五”期间的主要工作和发展需求,多收集各单位的中肯意见和建议;多了解和关心毕业生的工作和发展情况;并强调调研组的形象不仅仅代表的是水土学院,也代表着西藏农牧学院。
2020年7月6日至9日,调研组先后与拉萨市水利局、自治区水利电力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勘测局、自治区旁多水利枢纽管理局及西藏自治区水利厅进行了座谈,同时考察了拉萨市城市防洪工程和拉萨河生态景观工程、旁多水利枢纽工程。
    此次调研活动得到了水利行业各单位领导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在水利厅调研时,与水利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扎西平措带领水旱灾害防御处(国际合作与科技处)、办公室(政策法规处)、规划计划处、水文水资源处(节约用水办公室)、建设与管理处、河湖管理处(自治区河长制办公室工作处)、农村水利水电水保处、政工人事处(机关党委)、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监督中心、自治区水利电力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勘测局、自治区水土保持局、自治区水利信息中心等13个职能部门(单位)的负责人和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在自治区水利电力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调研时,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庆富、副院长周红梅带领总工办、水工处、人力资源处、水科所、施工处、办公室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陪同参观水利科学研究所。在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勘测局调研时,党委书记、副局长它青、副局长王静带领政工人事科、办公室、信息中心、研究室、监测科、拉萨水文实验站等单位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陪同参观拉萨水文站。在自治区旁多水利枢纽管理局调研时,党委书记(副局长)郑忠明带领发电公司、工程科、人事科、办公室等单位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陪同参观水利枢纽工程。在拉萨市水利局调研时,副局长孙美娟带领办公室、规计科、工程科、水文水资源科、农水科、河湖科、设计院、工程公司、水保站、质检中心、闸管所等部门负责人及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陪同参观拉萨市城市防洪工程和拉萨河生态景观工程。各单位都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特别是西藏水利厅孙献忠厅长虽然因工作繁忙没有参加座谈会,但是在座谈会前提出了三点具体指导性意见。
    此次调研活动将对提高我院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能力提高、“三全育人”、毕业生就业等工作,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审核:李成林              撰稿:扎西卓玛

在自治区水利厅座谈交流

在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座谈交流
参观水文观测场
自治区水利电力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水利科学研究所
在拉萨市水利局座谈交流
参观旁多水电站
 
在自治区旁多水利枢纽管理局座谈交流


上一条:水土学院调研组到拉萨开展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建设调研活动
下一条:我院第五届工程实践协会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