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水土学院开展“庆七一、颂党恩”主题活动

——以形式多样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党建动态  加入时间:2020-7-8 15:31:55     点击:226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缅怀革命先烈,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斗争精神,引导和激励新时代师生党员和干部群众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担当,深化“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主题教育内涵,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改进作风建设,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增强爱国爱党爱人民的热情,水土学院党委以“庆七一、颂党恩”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为提高党员党性意识、宗旨意识、党员意识,牢记誓词、不忘本色,进一步统一党员思想,在7.1党的诞辰之日我院组织师生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宣誓活动,全体新老党员佩戴党章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激励新入党党员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实践誓词,让老党员重温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唤醒先进意识,增强党性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观看红色影片
     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团员、入党积极分子观影《我和我的祖国》、《建党伟业》、《集结号》、《刘胡兰》、《开国大典》等红色经典影片,追忆革命历史,重温艰苦征程,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和发扬革命前辈攻坚克难、敢闯敢试的壮烈激情与伟大情怀,不断锐意进取、担当作为,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青年一代,被党和人民赋予厚望,需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的历史使命,必须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每个青年人担负的不仅是个人的未来,更是整个民族、整个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未来。肩负起祖国和人民的希望,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骨干和中坚力量,青年人责无旁贷。 

    我院以建党节为契机,组织开展 “庆七一、颂党恩”主题团日活动,大家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觉悟和理论水平,通过同唱《我和我的祖国》、《一个妈妈的女儿》等爱国歌曲激发爱党爱国爱人民热情,深刻领会革命前辈攻坚克难、敢闯敢试的壮烈激情与伟大情怀,明确不断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传承红色基因的时代重任,坚定了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信心和决心。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我院青年学生通过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官网等渠道学习中国青年报连载刊文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报道以及两会新精神,忆革命历史,重温艰苦征程,了解国情,感受时代脉搏,坚定理想信念,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多年来与大学生之间的交往、交流、交心的互动场景,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关心、关爱、关怀和殷殷嘱托、切切期望,对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更加爱戴、忠诚、信赖,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决心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六有好青年,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我院师生党支部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通过生动的微党课生动展示党的发展历程和丰功伟绩,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精神。
 
 
——开展为党旗增添光彩志愿服务活动
    我院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主导精神融入学院的日常生活及学习教育中,融入校园日常教育管理中,组织党员和党员发展对象在13栋宿舍门口开展打扫宿舍楼志愿活动,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营造温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引导青年学生深入了解和践行党员带头义务劳动精神,引导我院全体党员及党员发展对象确实做到以党员标准去要求自身,让十九大精神真正入心入脑,在教育教学生活中续写学校的新篇章。
 
 
   
 
——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议
     为增强党支部在社会基层中担任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水平,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促进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我院各师生党支部于2020年6月30日、7月1日分别在党员活动室、党员工作站以“迎接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围绕主题开展研讨,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党性修养。
 
 
 

——开展寓教于乐的文体活动
    为提升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展现拼搏进取、团结协作、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7月4日,我院教工第一支部在文体馆拉开了一场青春洋溢的乒乓球赛,活动遵循“重在参与、交流学习”和“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根据比赛规则和流程,参赛党员自由组队,分为两队进行比赛,取得了良好效果。
 
 
 
    中国共产党走过99年风雨历程,战胜一个个艰难险阻,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强大人格力量合力推动的结果。通过本次“庆七一、颂党恩”主题系列活动,使我院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党史教育,唤醒初心、激励担当,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党员意识、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忠实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下一步我院将陆续开展红色之旅实践活动、“四讲四爱”主题活动、思想政治教育大讨论等活动,进一步深化巩固主题活动。


上一条:水土学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条:参观民族团结教育基地 奏响民族团结和谐乐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