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圆满召开

 
科研动态  加入时间:2020-6-1 11:22:30     点击:2685
 
      2020年5月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根据学校通知要求, 5月28日下午,我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全院职工科技座谈会,庆祝节日的到来。
    水利土木工程学院达瓦书记、黎普明院长、李成林副院长、王培清副院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各教研室教师、科技工作者等2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围绕“科技为民,奋斗有我”主题展开,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我院对“十三五”科技工作做了回顾,对“十四五”提出了希望,围绕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学生、提升自我、勇攀科技高峰几方面展开讨论。
    我院“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陆光华谈到,科技需要创新,科研需要创新,不仅自己树立科学思维,还要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我院科技工作者要抓住西藏科技好政策机遇,注重老中青三代人一脉相依,老一代人充分发挥出厚积薄发的干劲,在科研能力水平巅峰时期多一点突破、多一些魄力,给青年教师作出表率,将科技工作中丰富的经验传承下去;中青年一代人,眼界放开的同时更应从小处着眼,从小事做起,做出一点实实在在的科技工作,才能以小见全。
    我院的科技工作既要有创新,还要看主流,要学会跟跑。具体从查阅典型最新的国内外科研文献做起,抓住一个点不断钻研,抓住创新的灵感,努力跻身相关学科主流研究领域,以此更好的服务学生。
    其他科技工作者也积极参与讨论,讨论氛围轻松热烈,积极交流成绩和分享经验,对加强科研、专业交叉融合、建设科技人才队伍、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和学生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期望。此次座谈会,展现了我院科技工作者凝聚力,也是“十四五”科技工作吹风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条:青藏高原科考队专家来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下一条:华中科技大学邵双全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