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专科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水利土木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西藏农牧学院校内选拔赛

 
实践教学  加入时间:2019-6-6 10:32:35     点击:3531
    2019年6月2日上午9点,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在高原水力发电实验大厅举行了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西藏农牧学院校内选拔赛。本此校内竞赛出席的嘉宾有西藏农牧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郭永刚,教务处副处长王建军,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达瓦,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培清。水土学院土木工程教研室的相关老师和实践协会部分同学负责比赛相关工作。
    本次比赛共有14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有4支队伍弃权,实际参赛为10支队伍。通过本次比赛将选拔出两只优胜队伍代表西藏农牧学院参加于2019年6月17日在西藏民族大学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西藏分区赛。
    开幕式上,由郭永刚副院长致开幕词,他讲到:一是全国大学生结构模型设计竞赛是全国9项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土木工程学科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的最高水平学科竞赛。竞赛从2005年第一届在浙江大学举办算起,截止去年先后共举办了十二届,每届得到全国各高校的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是各级各类高校加强合作、交流学习、同台竞技、拓展视野等重要平台,其规模、影响、效果甚大。在前几届全国竞赛中,我校师生积极参与,也取得了较好成绩,向全国兄弟高校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的技能水平,充分反映了良好的团队精神。二是大学生结构模型设计竞赛可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和综合素质能力。尤其在我区,对于书写好教育“奋进之笔”,助力“爱三农”人才培养,推动教育救学改革,浓厚校园科技文化氛围,丰富当前深入开展的教师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内涵,都具有极其深远的指导意义、实践意义。三是竞赛的另一层重要意义就是通过竞赛这个载体,为大学生提供一次展示精神面貌、彰显能力水平、同台竞技比赛、相互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发展的机会。团队的团结合作精神、技能能力水平、综合素质能力,从一个侧面能够反映和检验人才培养质量、办学水平。四是在下一步,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努力在西藏自治区省赛上展示出西藏农牧学院的专业水平和竞技能力,力争取得佳绩!最后,郭永刚副院长宣布比赛开始!
    10支参赛队伍按照比赛流程紧张有序地开展,先进行模型称重,小组答辩,再经过模型检验,最后通过三级结构加载实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后产生了校赛成绩名次,确定了代表西藏农牧学院参加区赛的两支队伍。
    在颁奖仪式上,水利土木工程学院王培清副院长主持讲话。他首先向参加选拔赛获奖队伍表达了衷心祝贺,总结了竞赛工作中取得经验和不足,探讨下一步思路。接着,由学院相关领导为获奖代表队进行了颁奖。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西藏农牧学院校赛顺利圆满结束,并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上一条:“水火箭制作及发射”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水土学院开展第一届焊接工艺大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