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水土学院2019年清明节校园文化活动方案

 
党建动态  加入时间:2019-4-4 16:04:48     点击:2610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创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引导学生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传统文化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感受祖国悠久的历史和优秀文化,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势,丰富学生假期文化生活,今年清明节期间,我院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富有特色、形式多样的系列教育活动,现对有关活动做出如下安排: 
   一、活动主题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传统文化
    二、活动目的
    清明是中华民族悼念逝者、缅怀先人、寄托思念的传统节日,我院将以清明节为契机,充分挖掘运用节日蕴含的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大学生学习历史、传承文化,缅怀先辈、向往未来,更加懂得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树立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人生信念,自强不息、开拓进取、拼搏奉献。
    三、活动时间
    4月4日至4月7日。   
    四、活动内容
    1、开展网上祭奠革命先烈和新时代英雄活动。全体学生以手机微信为载体,充分运用新媒体手段,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祭英雄活动,表达对历史上的英雄人物和凉山木里火灾中光荣牺牲的27名森林消防战士和3名灭火工作人员等新时代英雄的敬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活动对象:全体青年学生。  
   2、开展烈士陵园祭奠活动。为缅怀先烈,党员学生代表到林芝市革命烈士林园扫墓、献花、重温入党誓词,以此缅怀为西藏经济建设献出宝贵生命的英烈,学习他们的高尚情操。
    活动组织:党员工作站、行政办选派党员代表参加学校的活动。
    3、组织开展标签寄语活动。广泛组织同学们在便签上向先贤先烈抒写感言寄语,歌颂先烈事迹,缅怀革命年代和建设年代的先烈,寄语新时代“中国梦”。
    活动组织:由团总支负责,相关部门实施。
    4、开展清明节宣传活动。借助“水土青年”微信平台开展明节的习俗内容宣传,阐释清明节的来历、习俗、诗歌等,介绍扫墓、踏青、荡秋千、蹴鞠、打马球、插柳等一系列风俗体育活动,使学生感受清明,了解清明,让学生从中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与丰富内涵,增加学生的文化知识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活动组织:由团总支负责,媒体部、宣传部组织实施。
   5、开展座谈会。以“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党团学干部开展座谈会,表达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感受和体会,抒发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立志报效祖国的志向和情怀。
    活动组织:由学生科负责,党员工作站、团总支、学生会共同组织实施。
    6、自觉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学生通过在图书馆阅览革命建设历史书籍、参观学校筹建广场宣传展板内容,自觉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党和国家在革命建设历史中涌现出来的英雄人物事迹、党史国史、区史校史,接受教育、增强认识、提升觉悟。
    活动对象:全体青年学生。
    7、开展实践活动。4月6日下午4点,由土木教研室牵头邀请企业10名专家组织开展“专业工程素养——工程实践之我见”活动,企业工程专家与大学生面对面进行交流学习。4月5日—7日,由学生科牵头在全院学生中组织开展“奔跑吧——水土”大型趣味体育活动,丰富假期文化生活,增进同学们集体意识、团队精神。
    活动组织:土木教研室、学生办组织实施,相关师生参与。
    五、活动要求   
    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通过活动使广大青年学生接受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追忆历史、缅怀先烈,铭记革命烈士为党、为人民、为国家建立的卓著功勋,铭记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民族精神,增强他们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倡导文明、和谐、健康的过节新风,号召全体同学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2019年4月3日

上一条:铭记历史感怀党恩 珍惜今天开创未来
下一条:我院组织开展的“迎七一、庆七一”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