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探索天文学的前世今生

——林芝市气象局一行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科研动态  加入时间:2019-4-3 10:02:15     点击:3335
    2019年3月30日上午,应我院邀请,林芝市气象局一行在我院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科普天文学》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培清主持,水土学院、生态所的部分领导、老师和学生聆听了报告。
    人类长久以来都认为,头顶上的宇宙是亘古不变、完美无缺的。直到1572年,丹麦天文学家第谷·布拉赫观测到了一次超新星爆发,人类对宇宙的认识逐渐发生了改变。今天劳宇豪工程师带我们一起探究了天文学的前世今生。报告先从天文学研究的主要范围出发,介绍了天文观测的方法、天文学分支、天文学意义,然后用动态图及视频为大家演示了我们身边发生的众多天文现象,包括日食、月食、流星雨等,并给大家展示了太阳系九大行星的实物模型,最后用视频给大家讲述了宇宙的形成过程。
报告以深入浅出的讲解形式展开、附以丰富的视频及激情洋溢的讲解为师生们奉献上了一场精神大餐,激发了大家对天文的好奇和空间科技的兴趣。
    报告会后,劳老师又对各位师生的提问进行了详细地解答。报告现场气氛热烈,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此次学术报告加强了我院相关专业的学术交流,丰富了我院学术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条:奋斗描绘绚丽青春,汗水铺垫科技未来
下一条:“科技兴国 教育强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