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动态 >> 正文

铭记历史感怀党恩 珍惜今天开创未来

——我院多种形式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党建动态  加入时间:2019-4-1 15:59:18     点击:2973
 
    今年3月28日,是设立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0周年纪念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治边稳藏”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重要指示精神,纪念和庆祝这个伟大、特殊的日子,进一步深入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和“牢记嘱托、刻苦学习”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做到“两个维护”,经过水土学院党委行政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我院党团学组织认真制定活动计划,组织动员全院师生通过参加学校“升国旗·唱国歌”仪式、观看自治区庆祝大会、新媒体宣传、展板橱窗宣传、演讲比赛、学习座谈会、征集感言书签、发表感想体会等多种形式隆重庆祝这一重要节日,所开展的系列庆祝纪念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效良好。
    加强政治宣传,营造庆祝氛围。我院将纪念庆祝活动纳入春季开学“第一课”内容,贯穿于“牢记嘱托,刻苦学习”主题教育,突出“铭记历史、珍惜今天、开创未来”主题,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在师生思政教育过程中强化了民族团结教育、反分裂斗争教育、安全稳定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同时,我院充分发挥宣传阵地作用,在办公场所的LED宣传栏上滚动展示庆祝口号、纪念标语,通过网站、公众微信平台、QQ群、宣传橱窗、教室黑板报等载体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宣传主题突出、教育覆盖面广、措施力度大。
    升国旗唱国歌,抒怀爱国情怀。3月28日早晨9:00,我院动员组织全体师生参加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开展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认真聆听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学发表的重要讲话。仪式上,全体师生肃立注目国旗冉冉升起,伴随着庄严的乐奏、挥动手里捧着的小红旗齐唱《国歌》、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怀着无比喜悦和自豪的心情共同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0周年,一同祝福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美丽的新西藏再铸辉煌。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在文体馆收看收听了西藏自治区庆祝大会的现场直播。通过参加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收看收听庆祝大会,全体师生接受了一次特殊的爱国主义教育,极大地激发了爱国热情,提升了政治觉悟,全体师生一致决心把强烈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勤奋学习的强大动力,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为建设美丽西藏、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春寄语党恩,憧憬美丽西藏。经过精心准备,3月24日,我院在学生宿舍区开展以“青春献给党,我想对党说”为主题的征集青春寄语活动,活动以便签的方式进行,校内师生把想对党说的话语表白在便利贴上并粘贴在展板上供大家参观浏览。活动中,全体师生抒发了对共产党的无限热爱、无比信任和忠心信赖,表达了对纪念日的喜悦之情和对党和祖国多年以来的恩情。通过活动,同学们更加清楚了自己身上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牢记历史、珍惜眼下的幸福生活,坚定信念、明确目标、奋勇向前。
    举办演讲比赛,赞语美丽西藏。3月27日晚6:00,我院在4105教室举办以“纪念百万农奴解放,珍惜当下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参赛选手们以“党在我心中”、“新旧西藏对比”、“我们的3.28”、“从我的身边谈变化” 、“我与祖国齐奋进、我与西藏共成长”等为题材,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端正的态度、激昂的状态、端庄的举止依次上台演讲,痛诉旧西藏的封建农奴制度的黑暗、腐朽、落后与残酷,深入揭批达赖分裂集团的阴险图谋,深情歌颂党的恩情和伟业,深切赞语美丽西藏。演讲者侃侃而谈、声情并茂,情感饱满、体会真切,演讲过程生动活波、颇具精彩,演讲内容紧扣主题、贴切校园。通过演讲比赛,使同学们充分了解了贫穷落后的封建农奴制度旧西藏和当今民主改革、政通人和的新西藏之间的差距,更加加深了对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西藏的理解,深刻认识到当前安定团结大好局面的来之不易,大家一致决心立志发奋学习、锤炼过硬本领,努力为建设美丽西藏作出自己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开展系列活动,突出主题教育。我院及时召开党团学干部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对纪念日的纪念和庆祝系列活动做出具体明确安排,提出要求、明确任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师生党支部、团总支、学生会、团支部围绕主题开展学习会、座谈会、体会分享会、演讲等系列主题活动,青年学生们紧扣主题,痛诉旧西藏封建农奴制度的黑暗、落后、残酷,畅谈西藏民主改革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西藏经济社会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西藏人民当前的幸福生活,特别是从自己家乡的发展变化、受党的恩情健康成才成长经历等自己所见所闻、亲身经历的事实谈体会、说认识、表态度,使大家在共话中分享了收获、认识上达到了统一、思想上产生了共鸣。

上一条:我院举办“3.28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水土学院2019年清明节校园文化活动方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