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3.28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主题演讲比赛

 
党建动态  加入时间:2019-3-29 10:55:42     点击:2772
    为热烈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治边稳藏”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和“牢记嘱托、刻苦学习”主题教育活动,激励我院全体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做到“两个维护”,2019年3月27日晚6:00,水土学院学生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在4105教室联合举办了以“纪念百万农奴解放,珍惜当下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多、辅导员孙晓晨、崔立岩以及党团学主要学生干部担任评委,经过初赛层层选拔后的9名选手参加了决赛,由各班级选派的200余名学生观众前来观赛。
    比赛伊始,主持人深刻阐述了3.28纪念日的重要意义、比赛的主题和比赛规则。演讲正式开始后,选手们以“党在我心中”、“新旧西藏对比”、“我们的3.28”、“从我的身边谈变化” 、“我与祖国齐奋进、我与西藏共成长”等为题材,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端正的态度、激昂的状态、端庄的举止依次上台演讲,痛诉旧西藏的封建农奴制度的黑暗、腐朽、落后与残酷,深入揭批达赖分裂集团的阴险图谋,深情歌颂党的恩情和伟业,深切赞语美丽西藏。演讲者侃侃而谈、声情并茂,情感饱满、体会真切,演讲过程生动活波、颇具精彩,演讲内容紧扣主题、贴切校园。最后潘多副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民主改革60年里西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把贫穷落后的旧西藏建设成了经济繁荣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生态环境良好、人民生活幸福的新西藏,我们的生活充满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今,西藏人民正迈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康庄大道。我们美好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希望同学们不忘历史、珍惜现在、开创未来,唯有牢记旧社会的黑暗才能学会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同学们要以纪念和庆祝纪念日为契机,把参与本次演讲比赛作为一次深受教育的集体活动,刻苦学习、练就本来,努力为建设美丽西藏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演讲比赛,使同学们充分了解了贫穷落后的封建农奴制度旧西藏和当今民主改革、政通人和的新西藏之间的差距,更加加深了对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西藏的理解,深刻认识到当前安定团结大好局面的来之不易,大家一致决心立志发奋学习、锤炼过硬本领,努力为建设美丽西藏作出自己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上一条:我院召开“国是中国,家是玉麦”专题教育学习会
下一条:铭记历史感怀党恩 珍惜今天开创未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