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罗玉峰教授应邀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科研动态  加入时间:2018-4-2 11:37:57     点击:3572
    2018年4月1日晚,我院柔性引进人才,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罗玉峰教授在我院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为广大师生做了《西藏灌溉试验回顾和展望》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副院长罗红英主持,相关专业教师及学生1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以西藏灌区建设现状为背景,用清晰的条理和详细的数据讲述了西藏灌区的建设现状、西藏灌溉试验站研究进展、灌区发展和展望,并对灌溉试验规范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针对西藏灌区实际,提出了灌区试验点建设、大田监测点建设、智慧灌溉建设,提高灌溉面积、有效利用系数;结合西藏农牧学院农田综合试验场开展西藏主要作物需水量实验研究,制定西藏农业灌溉用水定额,为西藏规范灌溉提供科学理论依据。
    罗教授的报告条理清晰,学生认真仔细,以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激情洋溢的讲解为师生奉献上了一场精神大餐,并对各位师生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报告结束后罗红英院长鼓励我院学生努力学习,为西藏灌溉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为我院教师和学生指明了灌溉研究的方向,加强了我院节水灌溉方面的学术交流,丰富了我院学术氛围。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刘俊新教授、东北师范大学霍明昕教授应邀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奋斗描绘绚丽青春,汗水铺垫科技未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