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建成高原水环境与水生态实验室

 
科研工作  加入时间:2017-12-5 16:56:02     点击:2883
 
    在西藏农牧学院党委和行政领导下,“高原水环境与水生态实验室”(暨西藏农牧学院“长江学者”创新研究平台)获得了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150万元资助,用于采购实验室仪器设备。高学院长亲自与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协调解决了实验室场地问题,并多方筹措资金30余万元,用于实验室基建、水电改造及试验台购置等基本建设。
    实验室建设于2016年8月正式启动,2016年11月完成实验室房屋基建部分,2017年3月完成水电改造, 6月签订了仪器设备采购合同,8月完成试验台采购和安装,11月完成仪器设备采购、安装、培训,并通过验收。在实验室的建设过程中,除了得到学校领导的亲切关心和大力支持外,还得到了教务处、人事处、计财处等职能部门领导以及水利土木工程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经过一年多的建设,日前,“高原水环境与水生态实验室”(暨西藏农牧学院“长江学者”创新研究平台)已经正式挂牌运行。
    该实验室面积100余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150余万元,拥有加速溶剂萃取仪、紫外可见光分光光度计、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真空冷冻干燥机、高速冷冻离心机、超低温冰箱、多参数水质分析仪、微波消解仪等仪器设备,具备各种环境样品的前处理条件,以及各项水质参数和重金属的分析测试条件。该实验室的建成和运行,不仅可为大学生开展专业实验和创新训练提供平台,为培养研究生提供试验条件,为专业教师开展高水平研究提供仪器设备支持,还可为水利工程相关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促进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创造必要条件。

 

 


上一条:教育部水利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王忠红副教授应邀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