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部内新闻 >> 正文

公共教学部开展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部内新闻  加入时间:2023-11-28 12:56:12     点击:548
   为响应教育厅会议及学校党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稳定安全意识,积极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公共教学部贺玺浦书记与班主任李婉如、王婷婷、罗珊,辅导员蔡重振深入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整治行动,对学生宿舍中的管制刀,宿舍消防、水电,窗户限位器等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排查。保证学生安全工作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

   在排查中发现,个别宿舍存在使用不符合学校规定用电设备--变压插线板的情况,贺书记对该名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没收违规用电设备,并强调宿舍是大家日常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不规范的用电行为容易导致电线短路、电器过热等,从而引发火灾和触电事故,一旦发生这些事故,会对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每个学生都应该重视宿舍用电安全,自觉遵守用电安全规定,不乱拉乱接电线,不使用违规电器。此外还发现部分男生宿舍有抽烟的现象,贺书记与各班班主任同样对抽烟学生进行了教育引导;对宿舍中藏香的规范安全使用也提出了相应要求。

   对于在宿舍排查到的安全问题,贺书记提出如下要求与整改措施:要求自律部加大对宿舍内的用电安全、限位器、管制刀具的排查频率,每周做到三次以上不定期检查宿舍卫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宿舍环境,严禁学生在宿舍等公共场所内抽烟,首次发现予以提醒警告,对于多次提醒警告仍不改者按规定予以相应处分。并联合学生会其他部门与老师对宿舍的安全加强监督,营造一个好的宿舍环境。

   本次公共教学部学生宿舍安全排查有效保障了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学生宿舍是一个人员密集的地方,如果存在安全隐患,可能会对学生的生命财产造成威胁;通过本次安全排查,可以有效地管理寝室内的安全问题,包括消防安全、电器使用安全等方面,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让学生了解到宿舍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从而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

上一条:我校顺利完成首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工作
下一条:公共教学部召开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提示:请使用IE浏览器或IE兼容模式浏览本站
版权所有:© 2019  西藏农牧学院 公共教学部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