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学科专业 >> 专业建设 >> 正文

公共教学部开展线上教学报告活动

 
专业建设  加入时间:2023-10-30 11:16:18     点击:593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国家“十四五”规划,把实现创新发展的要求落实到科普工作的实际教学行动中,进一步提升西藏智慧农业科普水平,公共教学部邀请华中农业大学智慧农业科研团队黄远博士,于10月27日在线给我校园艺专业学生做了题为:“我国智慧园艺发展战略及蔬菜种苗智慧生产技术”报告。

   黄远博士根据国家现代化进程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对我国园艺产业发展现状、智慧园艺发展需求及国内外智慧园艺发展趋势进行了宏观介绍,结合我国智慧园艺面临的任务与主要挑战,详细讲解了面向2035年、2050年园艺作物智慧生产发展的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及实现战略任务的关键技术,给出了以时间序列系统绘制园艺作物智慧生产谱系、路径选择和技术路线图,并就推动与支持西藏园艺作物智慧生产发展提出了具体的的措施和对策。

 

   此次讲座内容前瞻性强,具有实用性,从教学上给学生带来了不一样的学习体会,对进一步提升智慧农业生产技术,助力西藏智慧农业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校数学教研室教师前往西藏大学数学系开展学习调研
下一条:已经没有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提示:请使用IE浏览器或IE兼容模式浏览本站
版权所有:© 2019  西藏农牧学院 公共教学部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