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学科专业 >> 专业建设 >> 正文

我校数学教研室教师前往西藏大学数学系开展学习调研

 
专业建设  加入时间:2023-9-11 16:34:44     点击:736
为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效果同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提高我校数学学科竞赛水平和数学课程思政建设,不断加强数学教学质量的提升,受西藏大学理学院数学系的邀请,公共教学部数学教研室敬久旺老师等一行7人前往西藏大学理学院数学系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9月8日上午,在西藏大学理学院数学系会议室开展了数学教学和赛事的相关交流研讨活动。数学系多布杰主任首先代表数学系介绍了西藏大学数学系的发展历史、数学学科的发展现状、数学公共基础课程授课情况、教师课题开展情况以及西藏大学目前数学课程思政建设情况;公共教学部刘秀丽老师对我校高等数学课程思政元素库的建设以及融入途径进行了交流,与会教师也关于数学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进行了讨论,并为以数学课程思政为指导思想的教学改革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案。最后,多布杰主任介绍了西藏数学学会的发展以及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西藏赛区的赛事,双方表示将大力宣传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让更多对数学感兴趣的同学参与进来。
紧接着,数学建模负责教师常亮老师围绕西藏大学数学建模活动做了介绍和交流。他首先介绍了数学建模活动的发展历史,接着介绍了开设的数学建模系列课程,组建的数模指导教师组,建模培训活动,数学建模协会的职责,数学建模实验室的建设,学生每年参与的全国大学生“高教杯”、“网络挑战杯”和“电工杯”等8项数学建模竞赛情况。接下来,双方针对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商讨解决方案。还针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赛事存在的困难进行了讨论。
随后,我校教师参观了西藏大学数学建模实验室,多布杰主任介绍了数学建模实验室的两次建设,目前设备情况、数学基本软件安装情况、实验室的面向对象情况。
最后,在多布杰主任的带领下,到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竞赛西藏大学竞赛现场进行了观看。与会教师咨询了学生们的选题以及目前进展情况。
本次交流研讨活动,不仅提升了教师的业务知识面,拓展了教学工作思路,也加强了两校之间的合作交流,增进了友谊,为下一步围绕西藏教育发展开展教学改革和科研工作的合作垫下基础。
 

上一条:公共教学部开展学术交流报告会
下一条:公共教学部开展线上教学报告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提示:请使用IE浏览器或IE兼容模式浏览本站
版权所有:© 2019  西藏农牧学院 公共教学部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