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学科专业 >> 专业建设 >> 正文

公共教学部开展学术交流报告会

 
专业建设  加入时间:2023-8-28 11:04:43     点击:864
 
    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校内外学术交流,824日下午,公共教学部举办学术交流报告会,报告会以“2023数论与数学普及工作为主题,邀请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翟文广教授、西北大学张文鹏二级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李红泽二级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岳勤教授、四川大学洪绍方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教授作学术交流报告,报告会在学校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7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此次学术报告会召开受到了学校高度重视,娄源冰书记亲自询问会议安排情况并提出意见,公共教学部会前进行广泛宣传,在校园多处张贴了海报报告会由公教部杨玉田主任主持大鹏副书记代表学校亲临报告会现场与师生一起听报告。
报告会共分5场进行,第一场公共报告是上海交通大学二级教授李红泽作的《素数与黎曼假设》。本报告主要介绍了关于素数的一些问题和猜想以及相关进展,同时介绍了关于黎曼猜想的最新进展
    在西北大学二级教授张文鹏作的《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谈如何从事数学基础研究工作》的报告中,张老师结合自己年轻时的亲身工作经历,给出了很多好的科研建议,为大家传经送宝,语言风趣幽默,会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
本次学术交流报告会,对提高我院数学教育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促进的作用,同时也拓宽了师生学习数学的视野,进一步提升师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
 

上一条:我校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西南赛区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我校数学教研室教师前往西藏大学数学系开展学习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提示:请使用IE浏览器或IE兼容模式浏览本站
版权所有:© 2019  西藏农牧学院 公共教学部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