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教育科研 >> 工作动态 >> 正文

首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培训会顺利举办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23-7-4 18:16:59     点击:958
为深入开展学习参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我院研究生参加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能力,公共教学部于72日组织开展了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培训会,2023年度参赛研究生和部分指导教师共41人参加了培训。会议采用线下和腾讯线上会议相结合方式进行,线下会场设在4406教室。
会议由公共教学部数学教研室刘秀丽老师主持,特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数学建模指导中心主任郑立飞主任做专题报告。
郑立飞主任围绕竞赛组织等工作进行了研讨,从什么是数学建模、数学建模的意义、数学建模举例、数学建模论文的写作、数学建模竞赛需要的基本素质、数学建模的准备等几个方面做了由简入深、干货满满、深受欢迎的精彩报告。通过本次报告会,参赛研究生对参赛数模竞赛对提升自身科研创新能力的帮助有了更深的理解。
报告结束后,郑老师又与数学教研室老师在云端就数学建模竞赛的经验、数学建模面临的困难、数学建模推动教学改革的举措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的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该赛事是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因其综合性、创新性和实践性等特性吸引更多的研究生加入,参赛队伍规模不断壮大。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既是广大研究生探究实际问题、培养创新意识和团队意识有效平台,又是进一步推动我校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有效途径。2023年起在研究生处支持下,公共教学部牵头,联合相关学院,共同举办我校第一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活动,截止目前,共有37人报名参赛,也期待更多的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数学爱好者加入本赛事。
 

上一条:公共教学部开展学党史、见行动师德师风与“三人”专题教育教学竞赛
下一条:公共教学部举办学术交流研讨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提示:请使用IE浏览器或IE兼容模式浏览本站
版权所有:© 2019  西藏农牧学院 公共教学部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