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教育科研 >> 正文

西藏农牧学院学子数学竞赛喜获佳绩

 
教育科研  加入时间:2023-4-4 10:48:00     点击:1077
三月的林芝桃花盛开,农院学子也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数学竞赛的颁奖典礼。3月30日下午,在公共教学部会议室举行了2022年度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颁奖典礼。
我校共有17名同学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受疫情影响,该赛事于2023年3月16日在我校进行了西藏赛区初赛,我校有5名同学获奖,其中21级土木工程专业的刘青平同学获得赛区一等奖,将于5月份参加全国数学竞赛决赛。
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同时,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也在同期举办,我校共有9支队参加,其中有8支队获联合赛区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2022年9月15日-18日进行,尽管比赛期间正值西藏疫情管控时期,学校仍很重视学科竞赛工作,努力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为学生参赛做好后勤保障。对于无法返校参赛学生,教务处、公教部和数模指导教师克服重重困难,组织学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竞赛,最终圆满完成参赛任务。竞赛前期,数模指导组教师利用上海数模组委会培训资源和结合我校学生实际有针对性性的进行了集中线上培训,学生能够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在宿舍开展相关数模知识的学习,为顺利参加数模国赛打下基础。
类别
队长
队员1
队员2
获奖等级
备注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黄嘉怡
步怀虎
冯金鑫
赛区二等奖
 
马英尚
高兴远
王科艺
赛区二等奖
 
黎伯林
崔嘉旭
涂荟
赛区三等奖
 
刘凯旋
姚舒琦
张琼
赛区三等奖
 
刘青平
郑嘉怡
朱文芳
赛区三等奖
 
汪亮
靳宇杰
刘开妍
赛区三等奖
 
王燊
黎豫冬
肖河
赛区三等奖
 
王亚宁
梁贵玺
李哲
赛区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姓名
性别
专业
获奖等级
 
刘青平
土木工程
赛区一等奖
 
周宇超
环境工程
赛区二等奖
 
黎伯林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赛区三等奖
 
刘佳乐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赛区三等奖
 
祁汉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赛区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该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该竞赛是参赛人数多、题型难度大、竞赛耗时长、竞赛水平高。2022年,来自全国及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606所院校/校区、54257队(本科组49424队、专科组4833队)、超过16万人报名参赛。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他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我国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并为青年学子搭建一个展示数学思维能力和学习成果的平台,自2010年开始举办。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每年举办一次,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上一条:外语教研室教学研讨活动
下一条:首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培训会顺利举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提示:请使用IE浏览器或IE兼容模式浏览本站
版权所有:© 2019  西藏农牧学院 公共教学部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