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教育科研 >> 正文

西藏自治区第五批中药资源普查项目省级验收会暨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教育科研  加入时间:2023-1-13 12:52:27     点击:1020

 

根据全国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办的统一安排部署,为跟进国家总体验收进度,持续推进西藏中(藏)药资源普查工作,由西藏自治区藏医药管理局主办,我校及西南大学承办的西藏自治区第五批资源普查项目省级验收会暨学术交流会202316-9日在重庆市北碚区顺利召开。

出席大会的专家有广西省卫健委副主任缪剑华研究员、解放军总医院肖小河将军、云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杨生超教授、江西中医药大学钟国跃研究员、贵州中医药大学江维克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张小波研究员、成都中医药大学马云桐教授、西南大学廖志华教授及陈敏教授。西藏自治区藏医药党委副书记霍凯江、我校科研处处长潘刚、西南大学科技处副处长袁宏宽也受邀参加了会议,我校及西南大学、西藏自治区藏医药、西藏藏医药大学、西藏大学、重庆市中药研究院、重庆市药物种植研究所等单位也派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大会由我校兰小中教授主持。兰小中教授首先代表会议举办方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由各位专家分别向大会作学术报告和交流。

 

兰小中教授主持会议

 

潘刚教授代表我校致辞

 

学术报告结束后由各个普查队进行普查工作验收汇报,包括我校在内的七个普查队对总计21个县的普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展示和汇报,并结合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相应的解答,最终,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验收工作圆满结束。

 

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的筹办由我校牵头完成,兰小中教授、权红老师、韩兴昊老师等人在会议筹备、大会进行等各个环节做了大量工作,为会议的顺利举办及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会议的圆满结束,代表着西藏自治区完成了国家资源普查计划中的相关工作和任务。

 

与会代表合影

 

此次大会是对西藏自治区资源普查工作的一个整体总结,通过此次资源普查,充实了西藏中(藏)药资源普查成果数据,进一步丰富了药材种质资源库,为中(藏)药资源保护、可持续利用以及相关产业发展规划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同时也为西藏药用植物资源的利用做出了极富价值的探索。此次大会同时也是我校在中(藏)药材领域的一次重要活动,进一步体现了我校在该领域的学科特色和优势,扩大了我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为我校向区域一流高校发展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上一条:服务农业生产、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我校藏药资源与开发利用创新团队赴日喀则开展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提示:请使用IE浏览器或IE兼容模式浏览本站
版权所有:© 2019  西藏农牧学院 公共教学部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