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教育科研 >> 正文

服务农业生产、助力乡村振兴

 公共教学部积极参与资源普查、采样、调研工作
教育科研  加入时间:2022-6-28 15:19:51     点击:1927

为持续推进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西藏中(藏)药资源普查工作,为藏药资源保护、可持续利用以及藏药产业发展规划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2022年6月10日至20日,我校藏药资源与开发利用创新团队,由食品学院兰小中教授带队赴察隅、昌都等地开展资源普查、采样、调研工作。

公共教学部韩兴昊老师作为团队成员也参加了此次为期11天的科学考察工作。团队自林芝市巴宜区出发,途径波密县、察隅县、下察隅镇、察瓦龙乡、左贡县、邦达镇等地,行程2800余公里,累计完成制作50份腊叶标本,采集植物个体及生境照片700余张,采集药材种质样品十余份。

 

 

 

团队在途中还赴我校在下察隅、察瓦龙驻村点,看望驻村工作队员,了解当地发展状况,提供技术支持。在下察隅卡地村,团队一行了解到当地种植作物品种单一,经济效益不高,提出将藏百合等品种引入并合作推广种植的建议。在察瓦龙邓许村,团队一行考察了当地羊肚菌、喜马拉雅紫茉莉等药材的种植情况,从培育、管理、销路等各个方面给出了技术指导。当地老百姓纷纷表示认可并深受鼓舞。

 

 

此次出行立足实践乡村振兴战略,不仅为藏药资源保护、可持续利用以及藏药产业发展规划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也为藏医药事业及特色生物产业的发展、藏医药的传承及西藏药用植物资源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优质服务。此次活动是公共教学部班子支持鼓励教师在教学工作之外积极参与科研工作的有益尝试,同时也为加强公共教学部基础学科与我校特色学科间的交叉融合、深度合作做出了极富价值的探索。


上一条:公共教学部开展学党史、见行动师德师风与“三人”专题教育教学竞赛
下一条:西藏自治区第五批中药资源普查项目省级验收会暨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提示:请使用IE浏览器或IE兼容模式浏览本站
版权所有:© 2019  西藏农牧学院 公共教学部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