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教育科研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公共教学部组织我校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21-9-15 17:25:02     点击:2735
公共教学部组织我校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由学校教务处牵头,公共教学部承办,数学教研室具体组织实施,于99日至13日组织学生参加了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共14个参赛队,在5301教室完成了为期3天半的参赛。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全国高校中规模最大、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基础性学科竞赛,国赛获奖选手在考研和就业中越来越受到青睐。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和应用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运用数学知识和计算机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大赛宗旨在于开拓学生的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
 
   本次比赛的组织从5月份开始,有100多名学生踊跃报名,在数学教研室刘秀丽、敬久旺、张长耀等教师的细心指导下,通过3个多月集中培训、自主学习及个别指导,最后由42名同学组成了14个参赛队参加比赛。参赛同学有18名女生;有3名藏族同学和1名满族同学;2018级同学5人,201919人,2020级同学18人;来自水利土木工程学院22人、资源与环境学院9人、植物科学学院6人、电气工程学院4人、动物科学学院1人。
 
 
   大家在参赛过程除了大量学习数学知识外,还要学习Matlab等软件和训练科技论文的撰写以及队友之间的分工合作。一次参赛,终身受益,这是建模人共同的心声。竞赛过程虽然艰辛,但对于参赛学生来说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大家在讨论中学习,在困难中成长,在协作中壮大,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永不言弃、顽强拼搏的数模精神。
 
 
   该竞赛是“无人监考”的考试,是诚信参赛,99日赛前刘秀丽和敬久旺老师强调了参赛纪律与要求。竞赛期间,教务处处长米玛顿珠、教务处副处长姚学林、公共教学部杨玉田主任莅临现场,看望参赛学生,勉励学生团结奋进、勇创佳绩。同时,学工处、网络技术中心以及各二级学院等相关部门也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配合。
 
   数学建模竞赛是理论联系实践的活动,培养了学生的开拓创新和应用能力、团结互助、不畏困难的勇攀高峰的精神。同时,在竞赛过程,对我校数学教研室的业务能力的提高也有很大的帮助。
 
 
 
 
 
 
 
 
 
 
 
 
 
 
 
 
 
 
    
 

上一条:公共教学部召开应用化学专业发展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公共教学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师德师风和“三培养人”、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教育学习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提示:请使用IE浏览器或IE兼容模式浏览本站
版权所有:© 2019  西藏农牧学院 公共教学部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