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教育科研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公共教学部召开应用化学专业发展建设研讨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21-9-13 9:28:50     点击:2673
公共教学部召开应用化学专业发展建设研讨会
   202196下午公共教学部在部会议室召开专业发展建设研讨会公共教学部党委书记衡思泉以及化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应用化学专业负责人韩兴昊老师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我院应用化学专业发展现状,结合我院“学科专业调整优化实施方案”精神及专业实际,对目前专业建设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专业发展的相关措施和建议进行了说明。随后大家重点围绕着应化专业要不要继续办,下一学年是否招生,继续招生存在哪些困难,如何解决等问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目前专业发展最大的困难在于师资不足,经过交流讨论,大家集中认为:1、如果盲目撤销专业就会使前期投入大量精力进行的工作搁置;2、应用化学专业也是公共教学部的一大亮点和特色工作,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也有利于化学教研室科研平台的发展和教师的个人进步。
    最后,衡思泉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专业发展建设研讨会交流了观点,统一了思想,达到了效果。应用化学作为我校新成立专业,在开设之初,不可避免的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并非不能克服。从长远角度来看,更需要继续招生才能促使专业进一步发展。师资、硬件等各种条件的欠缺都是暂时的,可以弥补的,但专业的建设必须要有长期性和连贯性,招生作为专业建设的一部分亦是如此。 此外,在招生方面大家也不能只着眼于“招进来”,还要关注“走出去”,就业问题也是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既要把专业学生培养好,又要发展好。大家齐心协力努力把应用化学专业办好。

上一条:公共教学部开展专题教育学习会
下一条:公共教学部组织我校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提示:请使用IE浏览器或IE兼容模式浏览本站
版权所有:© 2019  西藏农牧学院 公共教学部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