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教育科研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举办“拓宽学生的学习渠道 助力数学建模学生学习”活动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21-7-14 18:26:35     点击:2827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公共教学部数学教研室开展拓宽学生的学习渠道 助力数学建模学生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所举办的活动。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19项竞赛之一。该竞赛宗旨为创新意识  团队精神  重在参与  公平竞争。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我校分别于2013年、2016年、2020年组织学生参赛,同时也获得了全国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这是公共教学部数学教研室第四次组织学生报名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这次报名参赛的学生有33队,合计99人。也是报名人数最多的一次。为了让学生在赛前做好充分准备,数模指导组的老师结合我校师生实际情况,充分利用网络媒体资源积极寻找各种学习辅导材料,开展丰富多样的培训形式,为学生参赛拓宽学习渠道。

充分利用“大哉数学之为用”——数学建模与算法系列公益讲座以及内地高校有关数学建模的培训会议。621日,组织学生参加了北京林业大学理学院主办、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秘书长谢金星教授做的题目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评阅标准和注意事项”,报告。通过本次线上会议,学生了解了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起源和发展现状,竞赛评阅标准,竞赛中存在的典型问题和注意事项,尤其了解到创新思维在数学建模中的重要性。

刘秀丽老师于72日在2201教室为参赛学生从我校数学建模竞赛的参赛情况、参赛队伍组成、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网站等6种网上学习形式、数学软件、竞赛报名以及学习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张长耀老师和敬久旺老师对数学软件的下载、安装进行了指导。

依托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筑梦”平台,75日至10日每日上午8:5511:40参加了华东师大《数学建模实践》培训,本次培训得到了华东师大数学科学学院领导的支持,为了让我院学子顺利同步参加本次培训,从培训教室、上课时间、教师准备授课内容都做了大量的工作。6天的培训实现了“两校一室”、华东师大学生和我校学生共上一堂课的学习形式,我们的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按时上课,认真做笔记,学生通过5位授课老师从数学建模论文写作、分析讲解历年真题等方面的6天培训,真正了解到数学建模竞赛的“魅力”与“挑战”,数学建模竞赛所涉及的理论知识和计算机操作之广泛。

 

 

 

 

 

 

为了督促学生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学习,刘秀丽老师于711日在2201教室召开所有参赛学生会议,总结这一段时间的培训情况,并对暑假的学习做了安排要求。拟参赛同学没有被数学建模竞赛的“挑战”而吓到,33个参赛队表示要“一战战到底,团结协作,共同学习,挑战99日的全国数学建模竞赛”。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决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公共教学部举行师德师风、“三培养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专题教育学习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提示:请使用IE浏览器或IE兼容模式浏览本站
版权所有:© 2019  西藏农牧学院 公共教学部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